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別只會賞花,記得帶上這些「櫻花甜點」來當你的撩妹助攻神器吧!

春天三、四月是櫻花的季節,愛花人士無不緊盯花期、計畫前往各個賞櫻勝地追逐櫻花之美。而以櫻花為主題的懷石料理或是和果子甜點,更是這個季節限定的專屬美味。許多來自日本的餐飲品牌近期都以櫻花為主題,推出各式粉嫩夢幻、甜鹹兼具的櫻花甜點及飲品,讓人隨時隨地都能感受到櫻花稍縱即逝的美好。

sakura-2

( 圖片:杏桃鬆餅屋 )

 

杏桃鬆餅屋『櫻花鬆餅』

清新淡雅的『櫻花鬆餅』,由經典的薄鬆餅層層堆疊而起,搭配的櫻花風味白鳳豆泥除了以白鳳豆泥為基礎,更添入具覆盆莓風味的櫻花醬作為調味,帶有酸甜口感的白鳳豆泥與薄鬆餅,再以鹽漬櫻花瓣點綴,搭配北海道鮮奶油一同入口,嚐起來口感Q軟不失濕潤。也適合與一旁附上的櫻花手工義式冰淇淋一同品嘗,手工製作的櫻花冰淇淋同樣使用櫻花醬製作,風味酸甜具有濃厚香氣!

供應時間:2018/3/1 (四)~2018/4/30 (一)
販售價格:NT$350(附NT$160元飲品一杯)

sakura-1

▲『櫻花鬆餅』( 圖片:Instagram@uznaomom )

 

安普蕾修『櫻花金時起士塔』

今年春季「安普蕾修」透過傳統櫻餅連同櫻花葉一同入口品嘗作為概念,將日本傳統和菓子與起士塔結合,推出限定的『櫻花金時起士塔』,別於一般店家多以碎櫻花瓣作為點綴,「安普蕾修」選擇以象徵吉利的整朵鹽漬櫻花,為起士塔帶來既美味又吉祥的意函。

以原味起士塔作為基底,融入細緻綿密的白鳳豆餡與櫻花葉碎,鹽漬過後的櫻花葉除了保留櫻花葉的微清新香氣,更帶來多層次的鹹甜風味。同時,內餡也再放入紅豆顆粒,降低鹹度並提出起士塔風味,帶來深具口感的內餡驚喜。另外也特別在起士塔上方細心地放置一朵完整的鹽漬櫻花,除了增加春季的櫻花氛圍,也為起士塔添加清爽風味。

供應時間:2018/3/1 (四)~售完為止
販售價格:NT$65(個)

sakura-3

▲『櫻花金時起士塔』( 圖片:安普蕾修 )

 

 

MOS BURGER 『櫻花慕斯』、『櫻花蔓越莓氣泡飲』

『櫻花慕斯』將櫻桃果醬製成的慕斯加入了海綿蛋糕,口感綿密,搭配底層以櫻葉磨粉製作而成的果凍,爽口不膩,最上方則以鹽漬櫻花瓣作為點綴,讓櫻花慕斯的視覺層次與價值感更加提升。『櫻花蔓越莓氣泡飲』以經典櫻花風味糖漿的細緻雅嫩,與沁涼的氣泡飲與酸甜脆梅粒搭配,芳香四溢更顯獨特,再以新鮮蘋果片與蔓越莓果乾點綴,呈現初春粉嫩氛圍。

供應時間:2018/2/12 (一)~售完為止
販售價格:『櫻花慕斯』NT$75、『櫻花蔓越莓氣泡飲』NT$75

sakura-4

▲左:『櫻花慕斯』及右:『櫻花蔓越莓氣泡飲』( 圖片:MOS Burger 摩斯漢堡「癮迷」俱樂部  粉絲專頁 )

 

 

辻利茶舗『櫻花雪月茶』系列

宇治百年抹茶老舖「辻利」季節限定的『櫻花雪月茶』新登場,秉持著傳承百年的製茶精神,融合了日本國花「櫻花」,推出三款春季限定飲品。採用最高級食材—「日本國產八重櫻」,醃漬櫻花巧妙地結合綿密奶霜,搭配茶飲一同飲用,多層次的口感譜出絕妙風味。

首推的『櫻花雪月輕抹茶』,現刷抹茶的迷人香氣,結合香滑綿密的櫻花奶蓋,呈現細緻典雅風味。『櫻花雪月煎茶』,小倉煎茶的獨特火香,淋上香滑綿密的櫻花奶蓋,茶中甘味、澀味相互交錯,口齒留香,極致平衡。還有現在人氣直升的『櫻花雪月焙茶』,澎潤奶蓋馥郁著櫻花香氣,令人著迷的起司風味漫延味蕾,伴隨著焙茶醇厚茶湯,溫潤回甘,清爽淡雅。

供應時間:2018/3/1 (四)~2018/4/30 (一)
販售價格:櫻花雪月輕抹茶(冷) NT$150、櫻花雪月煎茶(冷) NT$120、櫻花雪月焙茶(冷) NT$120

sakura-5

▲春季限定『櫻花雪月茶』系列( 圖片:辻利茶舗 )

 

 

Häagen-Dazs『櫻花冰淇淋』

萃取自日本靜岡伊豆的手摘櫻花花瓣 ,將優雅櫻花香完美融入甜美的櫻花果醬中 ,搭配上法國優質牛奶一同製作成香濃的冰淇淋。細緻濃郁的真材實料 ,100%不含人工添加物 ,媲美頂級香氛甜點的體驗 ,完美激盪出浪漫春日的夢幻滋味。

供應時間:2018/2/12 (一)~售完為止
販售價格:NT$339 (457ml)

sakura-6

▲『櫻花冰淇淋』( 圖片:Häagen-Dazs )

 

本文授權自 上報生活圈 ,未經同意禁止轉載!原標題:春季限定的夢幻滋味 起士塔、氣泡飲多款櫻花甜點飲品特輯

編輯推薦>>>IG新寵兒!超夢幻「櫻花千層派、日式櫻花捲、櫻花奶霜派」粉嫩開賣

延伸閱讀>>>

#CooLife | 台灣必打卡特色星巴克懶人包!這幾間星巴克你還沒去過 ?

初春運動必備!ASICS 推出全新櫻花設計靈感系列跑鞋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