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陳冠希採訪東岸傳奇 HIP-HOP 主腦,「影響美國饒舌」居然是電影《少林三十六房》、《東方不敗》!

亞洲武打電影會出色,多虧傳奇巨星李小龍、成龍、李連杰、劉家輝等人功勞。其代表作《少林三十六房》、《龍爭虎鬥》直至近期的《葉問》等系列電影,都讓歐美國家對於中華文化的印象,很自然的回答「KungFu」!

122828.50879438

而常久下來,這些根基深固的文化養份,已經與美國 HIP-HOP 元素融合在一塊(無論是武術,哲學理念道、佛等),價值觀其實都與黑人兄弟們的理念相符合,為什麼會這麼說?許多饒舌巨星都出生於貧民窟,要知道,在壓迫且資源不足的環境下生存,需要極大的毅志力,而正巧巨星李小龍給人的印象就是「身來對抗不平等」讓東西方兩地,不約而同的認為他是位”精神先驅”!

最後,由於「功夫肯尼」Kendrick Lamar 的傳記The Butterfly Effect: How Kendrick Lamar Ignited the Soul of Black America》(蝴蝶效應: Kendrick Lamar 如何點燃黑人靈魂)書籍要出品了,這讓我想到陳冠希在 2013 年的時候,有採訪美國東岸饒舌傳奇 Wu-Tang Clan 首腦 RZA,陳冠希先問道:「若要你選擇三部最喜歡的功夫電影,你會選擇哪齣?」RZA 不假思索的說道:「《少林三十六房》、《毒五》、《笑傲江湖II東方不敗》」,原因是,這三部電影內分別有相當濃厚的文化,你能從中了解許多意義內涵及東方特有的「氣」!還沒看過的饒舌迷們,不妨點此觀看!

Source / youtube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