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香料」特邀三位混音師操刀,《無限電阻》全曲目呈現不同聽覺體驗!

2015 年 3 月,香料團隊在上海籌辦了概念音樂劇專場「受力分析」,這不僅僅是一場超前的迷幻電子現場,而且集合了裝置藝術、多媒體視覺、實驗戲劇等跨領域的綜合演出。沈寂了 3 年,香料如重獲新生一般再次開始自己的創作。這張命名為《無限電阻》的專輯,是樂隊成軍以來的第一張正式專輯。後網絡信息時代,不乏盲目去接受外界信息而肆意擴散的人,但有一類人如同絕緣體一般單孑獨立,正因為這種自持,才讓世界變得豐富而可愛。他們是這個信息流時代的「無限電阻」。

1

樂隊主腦 陳陳陳 在即將完成自己哲學博士學業的時候,通過音樂來閃回這些年創作思考的點滴歷程。除了運用更多的音效層疊,旋律編寫上亦是比之前的作品容易被記住。而新專輯給人最直觀的印象就是增加了很多人聲演唱的部分,其中有一半的歌曲由貝斯手 Eli 擔任主唱,香料正式蛻變為雙主唱迷幻電子團體。

2

整張專輯特邀三位混音師操刀製作。具有國際視野的新生代電子製作人 3ASiC、來自香港身兼嘻哈歌手 / 製作人的 Dough-Boy、以及北京橫跨獨立與流行的鬼才混音師 李越。正是因為這樣大的差別,三人為香料整張 8 首歌曲帶來了完全不一樣的聽覺體驗。

3

香料新專輯發佈的同時,也公佈了於中國大陸首次 live house 巡演的消息。這一次南方四城的小巡演從 4 月 19 日到 22 日,分別去到深圳、廣州、廈門、福州,隨後開始計劃去到更多城市。就像香料樂隊名字的來源「誰控制了香料,誰就掌握了整個宇宙」,香料也迫不及待的想來到大家的宇宙。

4

關於「香料」
香料是一支在電子風暴呼嘯席捲桃花島時,由一隻螃蟹孕育的電子樂隊。在聽他們的音樂以前,你需要注意,他們的音樂可能會用一種不怎麼友善的方式毀壞你的耳膜。他們的樂隊成員來自世界的各個角落,而他們的音樂風格的影響大概來自於外太空。他們的音樂風格可以被稱為後後搖滾和後後後朋雜糅的電子風。
成員來自杭州與美國,最初是陳陳陳為了滿足自己的創作需求而創建的個人電子計劃,之後加入了美國音樂製作人的貝斯手Eli、從事電影配樂工作的鼓手:小飛。最終,作為三位音樂製作人的樂隊計劃,讓香料豐富多元的音樂多了些許克制。

source / StreetVoice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