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HIP HOP培養皿|唱盤 DJ 點將錄:跨越時代的登峰造極— A-Trak

A-Trak-1

(A-Trak,圖片截自網路。)

 

去年 DJ 界最大的驚喜,就是年僅 12 歲的日本少年 DJ RENA,奪得嘻哈 DJ 至高無上的榮耀—DMC 世界大賽冠軍。他也成為史上最年輕的冠軍得主。在 RENA 之前的世界記錄保持者,便是這篇文章欲介紹的 DJ—A-Trak。

DJ RENA

(12 歲的 DJ RENA,圖片截自網路。)

 

在 DJ RENA 之前,來自加拿大的 A-Trak 於 1997 年以 15 歲之姿,贏得 DMC 世界大賽冠軍。志學之年的他,在賽事中展現驚人的舞台魅力和王者霸氣,以極其兇狠狂妄,卻不失細膩技巧,音樂性十足的演出方式打響名號。當我們還在下課搶籃筐佔場的年紀,A-Trak 便已征戰個大世界級 DJ 賽事。於 1999 年,他在 ITF 大賽、ITF 大賽刷碟組別,以及 Vestax 世界賽等三項賽事皆奪得冠軍。2000 年,他與剛在 DMC 世界賽三連霸的另一位傳奇 DJ Craze 組隊。又為自己的戰功增添一筆,成功將 DMC 世界賽的團體冠軍抱回家。

 

在 DJ 賽事已高處不勝寒的 A-Trak,於 2004 年獲邀擔任 Kanye West 的指定巡演 DJ,跟著肯爺跑遍世界各地。我們也別忘記,這時他的年紀也才二十出頭而已。經歷各地音樂風情,並與各界音樂人士互動,A-Trak 在 DJ 本業之外,轉而投向音樂製作。其於 2007 年成立音樂廠牌 Fool’s Gold,致力挖掘世界各地充滿潛力的電音、嘻哈製作人。普遍認為,Kid Cudi、Danny Brown,以及 Flostradamus 等歌手、製作人的成功,A-Trak 亦功不可沒。

Fools Gold

(Fool’s Gold 廠牌 logo,圖片截自網路。)

 

A-Trak 作為一名製作人,風格橫跨 Hip Hop、Electro House,近期也與不少饒舌歌手有合作。像是 Young Thug、Lil Yachty、Quavo、Travis Scott 等等。我個人偏好他早年與 Armand Van Helden 組成的雙人團體 Duck Sauce。主打 Electro House、Nu-Disco 的舞曲風格,於 2014 年推出了一張我相當喜愛的專輯《Quack》。

 

現年 35 歲的 A-Trak 雖然依舊年輕帥氣,但也已縱橫 DJ 界二十載。A-Trak 同樣樂於以自身資源提攜後輩。就在去年,他以 Fool’s Gold 名義舉辦了全新的 DJ 比賽—Goldie Awards,鼓勵 DJ 和製作人間的競爭和交流。

 

至今仍以 DJ、製作人、廠牌主理人等身份活躍的 A-Trak。樂於接受新事物的他,表演舞台從黑膠 DJ 比賽到大型 EDM 音樂節。音樂風格從嘻哈轉戰電音。從第一線表演者逐漸變為 DJ 文化的重要推廣者。經歷二十年依然屹立不搖,A-Trak 憑藉精湛的唱盤技術和無遠弗屆的音樂影響力,被許多 DJ 視為心目中難以超越的 Top 1。但不曾改變的,仍是 A-Trak 那狂野的刷碟技巧和極具煽動力的表演情緒,以及推廣派對音樂的熱忱。

A-Trak-2

(登峰造極的 A-Trak,圖片截自網路。)

 

/

by DJ 古 a.k.a.DJ KU da Yeast

DJ 古 a.k.a.DJ KU da Yeast,來自台大嘻研社。
喜歡鑽研音樂和社會文化相交織的蛛絲馬跡。
相信音樂是生活中的酵母,讓每一天的日子能有更多的驚喜。

 


 

about COOL-STYLE 潮流生活網
你的街頭文化第一站,球鞋、名人、穿搭、科技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