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整天聽饒舌真是炸腦袋!不妨了解幾首經典 R&B,讓朋友覺得你是音樂鬼才!

現今存在著多樣化的音樂風格如饒舌、雷鬼、爵士樂等,而 R&B 無疑是音樂中最廣泛的類型之一。從 20 世紀 40 年代以來,該流派的情歌隨著環境轉變,早就與搖滾、電子音樂等風格類型互相結合,儘管有著重大變化,R&B 則是會因應不同歌手「加料」如轉音唱腔、呼喊、回應而有所不同。

現在,像 SZA、dvsn、JhenéAiko、SiR 這樣的藝術家,在千禧世代又刷新人們對於 R&B 的印象,可以說除饒舌當道之外, R&B 現正也處鼎盛時期。如果你也正在回味著 2000年代初期最好的R&B,以下為樂迷們奉上時代經典作!

Amerie – “Why Don’t We Fall in Love”

“All I Have” 貴為 Amerie 首張專輯,是由 Rich Harrison 編寫與製作,這首歌曲充滿著希望及甜蜜的嗓音,最重要的是,這首歌曲要是沒有 Benny Boom 執導視頻的話,也許聯結性就沒這麼強!

Bobby V. – “Slow Down”

2005 年 Bobby V. 以 “Slow Down” 打動無數樂迷,這首歌曲運用流暢的”談話性”歌詞及輕快浪漫的旋律,使 “Slow Down” 在當時連續四周成為美國 Billboard 的 R&B 榜首。

Mariah Carey – “We Belong Together”

Mariah Carey 這位必須提你說是吧?在 R&B 音樂類型中,真正鞏固她地位的無疑是 2005 年的 “We Belong Together”,這首歌曲因創作首歌手 Bobby Womack 的啟發,展現出 Mariah Carey 無可披敵且辨識度高的聲樂技巧。

Kehlani – “Niggas”

最後一位,Kehlani 是小編最愛的一位 R&B 歌手!說來慚愧,小編是因為 Kehlani 曾言道:「kendrick lamar 是現在最偉大的饒舌歌手,無庸置疑」才關注到她的!Kehlani 在 2014 年發行第一張 Remix album《Cloud 19》,後續被知名潮流生活外媒 Complex 評為「2014 年 50 大最佳專輯」實力不容小看。

 

Source / twitter、youtube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