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陷阱鼻祖爭執不斷,到底是 T.I. 還是 Gucci Mane 發明了 Trap?

cover gucci

最近突然吹起「到底是誰發明了 Trap」的紛爭,起因莫過於 Gucci Mane 在 Intagram 上傳了張 #FBF 的照片、並寫道 “The Day I Invented Trap Music”,意旨在 2005 年他的那張 Trap House 專輯開始了現今風靡的 Trap 熱潮。但此話一出,立馬引來反對聲浪,紛紛道出其實是 T.I 在 2003 發行的 Trap Muzik 才是真正開啟 Trap 的源頭。而在數日後,T.I. 也針對此爭議做出回覆。

 

 

T.I. 直接截取 wiki 上的截圖,並註明 “August 19th,2003. Birth of Trap Muzik & Only fools dispute facts!!!” 清楚道出他才是 Trap 的發明人。但為何比 T.I. 還晚個 2 年釋出專輯的 Gucci Mane 會深信自己是發明 trap 的人、甚至還有許多網友擁護他,其實是因為 Gucci Mane 的音樂是比較相似於現在流行的 trap,包括 808 鼓、hi-hit 和不斷的幫自己 Dubbing 的這些特色。

但 T.I 的 Trap,是定義歌詞裡頭所描繪的內容,有在敘述 ATL 的種種街頭生活。所以說到這,其實兩人真的都可以說是 Trap 的發明者,因為對於 Trap 這個曲風,Gucci Mane 和 T.I. 都有自己的獨到認知、且他們也成功啟發了某些人,使他們追隨其道路繼續在饒舌這場遊戲中發光發熱。

 


 

4/13 update

 

 

在 T.I. 發了張 wiki 圖片後,Gucci Mane 所屬兼創立的 1017 Records 也不甘示弱地反擊、於 instagram 上 po 出兩張專輯時間點做比較,意旨說明早在 2001 年 Gucci Mane 的 Trap 早已誕生,並回擊專輯名稱命名 Trap Muzik 並不代表 T.I. 發明了陷阱音樂。

另外,在此事件發生不久,Lil Pump 也透過影片道出 “我才是發明 Trap 的人 !”,有興趣的朋友請點擊連結觀看。

 

source / Instagram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