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是元介COOL專欄∣Jay Shih #003.一支錄音筆教我做的事

最近在拍完內地大腕張國立導演的“原鄉”電視劇,還有梁修生導演的“陽光正藍“偶像劇後,總算是能有自己的時間可以放假好好寫歌了,之前一直忙拍戲根本沒有多餘的時間寫歌,只能隨身帶著錄音筆,隨時可以對著錄音筆哼哼唱唱,每次在拍完戲後聽,可以聽的出當下的心情,也算是另一種用錄音筆記錄下我工作時的心情!

 

還有,記得在當兵的時候也是有很多事情想做卻不能去做(因為阿兵哥不是自由之身啊~~),我發現那時每天都覺得時間超長、時間超多,不過卻也是因為這樣,讓我喜歡在沒事的時間裡亂唱亂哼。哼久了,我發現我好像喜歡也習慣這樣子亂哼亂唱來記錄某種心情,於是我想…乾脆都錄起來吧,那是我的第一次想買錄音筆;以前覺得錄音筆的用途應該是用在考試做筆記或是正宮抓小三留證據用的(哈哈…)!

 

於是,我開始養成在錄音筆上錄下任何我亂哼亂唱的聲音,也讓我對聲音開始更加敏感,開始想錄任何東西任何聲音,連…..上大號的聲音…我都錄過….噁~噁~噁~噁,歐巴錄音Stlye!最近好紅噢~~~~~

 

哈哈哈,好啦,講了這麼多讓大家認識我開始創作的過程後,也該回到今天想要介紹給大家分享給大家的東西了!說到創作,也說到音樂,之前“元衛覺醒”在錄製專輯的時候,一直覺得錄音編曲設備是有錢才可以辦到的事。當然,專業的錄音配備真的是要花很多錢的,但誰說,沒錢就不能創作呢?我最近發現一些既簡單,又可以創作,聲音又好又豐富的軟體!Check it !

 

01. 專業又豐富的錄音軟體GarageBand

這是我最常用的錄音軟體,音效多也方便,無論是做歌曲DEMO,或是配樂都很方便。用手指就可以創作,是不是很方便呢!!!

 

02. Hifana Fresh Push Play

這是日本Hifana所研發的音樂軟體,把所有日常生活的聲音作為節奏,非常好玩,非常俏皮。我非常喜歡,不過….上廁所的聲音…因個人所需吧…ha

 

03. KORG iKaossilator

喜歡玩配樂或是電音過門的朋友真的別錯過這軟體,快速、方便、聲音好!!!

 

04. DJ Mixer Pro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JslwiGlVRI

這是一個又快速又方便的DJ軟體,還有很多免費的音樂可以下載,或是套用自己的音樂,也有一些制式的過門可以用,很方便,我覺得也許用這個軟體,再加上一台智慧型手機的話,人人都可以當DJ了!!

 

05. BEATbox – REAL Human Beatboxing!

非常有趣的BEATbox軟體,我個人是不建議用打自己的方式製造聲音為節奏,因為…會痛!!哈哈!有趣有趣!

我用GarageBand翻唱COLDPLAY的VIVA LA VIDA

06. Hispin照片“挖人生”創作理念

不管是音樂,還是事業或學業,你不挖!怎麼知道你行不行!挖吧!挖吧!!

對於音樂,我不是專業,但對於好奇、新奇,我喜歡嘗試、探索。生活中如果少了娛樂、少了發現、少了探索,再有錢都是索然無味;多些體會、多些感覺,生活也許也會因為你的無聊探索而更加的多彩多姿!是吧!

 

Jay shih

Be cool be yourself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