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囂張指稱 “流行音樂” 都是垃圾!「BOWZ 豹子膽」你到底是何方角色?

綜觀過往至今的華語流行樂壇,歌詠動人的情感、亦或闡述喪失愛後的心境,”小情小愛” 儼然成為顯學,儘管華人世界重視情感眾所皆知,但長期音樂產業都被單一化的面向獨佔鰲頭、著實失去樂曲的多樣性。好在,近年不論是搖滾、EDM 或者饒舌,論述不同的素材都漸漸地衝擊這道高牆、而支持者也越來越多,甚至有拔下 “小情小愛” 頭籌的跡象!就於近日,網路上出現了一名自稱「BOWZ 豹子膽」的饒人,大膽行徑不在話下,歌詞直指 “在座各位都在做垃圾,沒在分類” 兇猛開炮華語音樂圈。

 

 

「BOWZ 豹子膽」這般雄心壯志,在新曲《給愛麗絲 Für Elise》將自己的歌化作垃圾車,意謂提醒大眾在聽見他音樂之時,盡快地把存在歌單的曲目點開、因為 BOWZ  要來收垃圾啦!如此豪派的辛辣作風在《給愛麗絲 Für Elise》一釋出時,就受到大眾的踴躍討論,儘管不論在 PTT Hip-Hop 版、臉書或者 Youtube 的討論串,都點名「BOWZ 豹子膽」就是熊仔、其中更有 MC Hotdog 穿鑿,但至今雙方都並未對此作出聲明。

30602484_164330831056160_2017696376334319616_n

雖然《給愛麗絲 Für Elise》砲火猛烈,但其所批判的卻是不爭的事實,而這般有趣的意識饒舌,著實讓聽眾聽得入迷,不僅所要傳達的立場、故事鮮明,在饒舌時的韻腳、Flow 也表現得淋漓盡致,儘管「BOWZ 豹子膽」這角色就和許多謎樣人物,如犬叮噹stu sis 一樣尚未正式公佈真實身份,但他們卻憑著力拔山河的氣焰、虎視眈眈地威脅著許多音樂當權者。

 

source / BOWZ 豹子膽 臉書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