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地下國度」重磅回歸饒舌圈,可能意謂更多的 OG 也將重返榮耀?

比起過往的環境,現在台灣大眾對於 “饒舌樂曲” 的包容性更大,其原因可能是拜「中國有嘻哈」所賜、亦或是多年來經過 K-Pop 教化後所演變的結果。這般受到主流市場的愛戴已經很值得高興、莫提近年來饒舌音樂在台灣許多獎項裡更也嶄露頭角,好似這樣的樂曲慢慢地在主流歌壇中駛出條康莊大道。

31065284_262664177610413_928113591960207360_n

 

台灣饒舌音樂會有現今的成就,不得不感謝當初一群 OG 在艱鉅時間所拓展的道路,在其中 U.N. Entertainment 廠牌的付出也不在話下,除了初期開疆闢土、著墨發展派對舞曲外,之後也逐漸培育了許多後起之秀,如《楊素貞 Young Souljaz》、《4Play 四少》、《大衛.蕭》等。 但在此番,U.N.Entertainment 經典組合《地下國度》選擇不再沉寂,以《One Day 終有一天》重磅重返饒舌樂壇。

 

 

《地下國度》成員包括隊長 Suffa、音樂製作人 大隸、演員 布雷克 和超性感女聲 Ash,這般經典組何會選擇重現饒壇,莫過於跟布雷克所提到的 “現在 hip hop 沒有態度” 有密切關係。從歌詞內容、以及富含 Dirty south 的曲風,看出其實《地下國度》都在呈現屬於 hip-hop 的另一種黃金面貌,或許對於他們來講,現在太過龐大的 trap 已經泛濫,該適時以些經典元素點綴。

30933746_214709302458666_5250718753401864192_n

 

從由顏社傾心呈現的「嘻哈囝 TAIWAN HIP HOP KIDS」特展,其實可以看出許多廠牌希望喚回年輕聽眾對於ㄧ些饒舌 OG 們的重視,而此番由《地下國度》成為領頭羊當作開路先鋒,會不會讓更多 OG 團體跟著響應、接續重返榮耀呢?就讓我們拭目以待。

 

source / instagram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