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雖然「海爾兄弟沒參加中國新說唱」,但馬思唯最新 MV《暴風雨》卻讓我開了眼界!

與製片人 HARIKIRI 合作的 Higher Brothers,在風格詮釋上都能看得出團員各有不同見解。而筆者特別觀察了一下網路討論度最大的合作曲,許多樂迷認為由 DZknow 唱得《Nothing Wrong》、Psy.P 的《AD Milk》最符合日常。另外是馬思唯的《Storm》因為 MV 正式釋出也串起不錯的迴響。

這首歌曲老實說雖然畫面有點陰沉,但是歌詞內容卻有點浪漫又帶點哀傷,這也正是符合影片呈現方式吧?開頭的歌詞 “I ain’t 50, I don’t have 21 questions”,原以為 “21 questions” 是在引述他們出道就如 21 savage 一樣過得不太平(馬思唯起初有說過,現在很多人還沒聽過他們的歌,就狂諷刺)。而根據歌詞的內容,其實是反應 2003 年 50 Cent 的熱曲《21 Questions》,以不同的方式強調對失戀般的心情就像暴風雨。

那麼,既然詞彙有著初步了解,對於”潮流”極度狂熱的馬思唯,又再 MV 釋出哪幾款單品?第一幕畫面微閃而過,容易看出馬思唯穿著 Tyler, The Creator GOLF 系列,鏡頭一轉又帶到提拔他們的亞洲饒舌文化宣傳平台 88rising(不曉得是不是先前去 Popular Jewelry 打造的戒環)?,還有 Supreme 單品這算是標配。

這裡開始就出現比較多驚人產物了,但由於畫面較為陰暗有些配色還是得邀你一起來分別!目前所知道得有馬思唯實常著用的 LV 包袋,還有各款熟知的鞋履如 Nike Air Force 1 High、Air Jordan 1 Banned、Bred Toe、Shattered backboard、Chicago、Air Jordan 3 “Black Cement”(後鞋櫃,畫面不清楚,請各位指較)。

256455

另外,0.25 秒之處,左邊有一款包袋,根據字樣來看應該是 Dolce & Gabbana 包款之一。

254

接著,馬思唯著用率高達 60% 以上的”迷彩”程度,許多樂迷應該都能時常看到,在這部 MV 裡可說是將 BAPE 單品隱藏其中。上上一張圖左上角就有一件 BAPE Camo Hoodie,被 Psy.P 勸阻的時候,又穿著 Bape Tiger Hoodie,想必馬思唯對 BAPE 的癡迷程度有多深!

14533

最重要的是,各位還記得 Spotify 不再推廣被受爭議的饒舌歌手 R. Kelly 嗎?不曉得馬思唯穿上這位歌手的 Tee 是否正是支持 R. Kelly?有興趣得朋友點此。那麼,以上是對這首歌的詳解,如果你也喜歡,不妨關注 COOL 隨時解析。

124533

Editor – Bald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