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腳穿屌鞋卻不了解歷史”?看完 Nike 誕生過程,包你是朋友口中的那位 Swag 人物!

如果有看過《Shoe Dog》一書的 Sneakerhead,應該從內容中有關注到 Phil Knight 關鍵性的一詞:「我看到勝利女神,以不可思議的角度彎下腰綁鞋帶」。這句話看似平凡,但卻是形成 Nike 帝國的初始源頭之一。

5044

然而轉眼之間,Nike 已是被世界公認的品牌,這”勾勾”後面,巨大的商標歷史、設計及演變都值得我們花時間去研究。雖然筆者已在下面放上影片,但是這邊還是得稍為說明,Nike “Swoosh”的誕生,最初是 Carolyn Davidson 所設計的,當時她的收入僅為 35 美元。意想不到的是,這位學生兼自由設計身份的 Creator 帶來的標誌,已成為歷史上不可抹滅的痕跡!且無論是從一開始的普雷方舟,到現在的 LBJ 等各大明星都已被 Nike 收服!感興趣的朋友,不妨觀看以下視頻!

Source / Highsnobiety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