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NBA|盤點 NBA 無刺青的超級球星!最後一位的理由居然是因為怕痛!?

戰神 Allen Iverson 可說是啟蒙我熱愛籃球的原因,而他脖子上的中文刺青 “忠” 更是代表他的經典Icon ,喜歡 Michael Jordan 的球迷想必也對 Dennis Rodman 的刺青印象深刻,早前我也提到了 LeBron James 更是用刺青來記錄自己的生涯,而這些刺青往往也都有激勵自己、愛護家庭等正面意義,許多人包括我自然也認為 NBA 眾多球星都有紋身,不過事實並非如此。

5619651

 

根據國外媒體統計,NBA 球員約莫 5 – 6 成球員有紋身,這可能比我們認知的還少了許多 ,這與其他國家球員越來越多有著一定關係,而你以為只有亞洲國家對刺青有特殊意見那就大錯特錯了,其實歐美多國民眾對於刺青也是頗有微詞的,但即使沒有紋身,這些球員依然靠著自己的信念叱吒球場,本回就讓我們來盤點這些出乎意料的 NBA 無刺青 巨星吧!

 

Vince Carter

巔峰時期曾有半人半神、喬丹接班人的美稱,Vince Carter 兼具力與美的灌籃讓人如癡如醉,在球場上如此狂傲卻沒有刺青確實令人驚訝,據悉這和他的家庭教育和個性有關。本季打完就要退休的他為大家帶來滿滿的回憶...私心希望 VC 能繼續打下去阿!

315

image via northpolehoops.com

Dwyane Wade

相較於其他 03 梯成員 Dwyane Wade 的身體顯得特別”乾淨”,而這可是有一段故事的, Wade 小時候確實想要刺青,但他的父親說到:用你的手臂和大腿做正確的事情,讓別人在乎你考卷上的圖案和球場上的表現。這句話 Wade 一直謹記在心。

dwyanewade-022618-e1519769163714

image via heatnation.com

Chris Paul

Chris Paul 還是新秀時,曾被問到身上哪裡有刺青,結果 CP3 說他沒刺青,因為他的父母會責罵他!這個答案倒是很像我爸媽會說的話耶...不過由此可知,刺青在美國也不是人人都能接受的。

image via cbssports.com

Russell Westbrook

身為 NBA 時尚 Icon ,球風更是狂野至極的 Russell Westbrook 居然也沒有刺青!熱愛服裝穿搭的威少並不喜歡刺青,不知道是不是認為這會影響他的造型風格?離開雷霆來到火箭的他究竟能否為球隊帶來更好的戰績呢!?

image via sports.yahoo.com

James Harden

還在追尋生涯第一冠的 James Harden 卻是每年的 MVP 人選,擁有超高人氣與球技的他同樣沒有刺青,根據傳言指出 James Harden 不刺青的理由居然是怕痛!?無論這是他開的玩笑還是事實,刺青確實是滿痛的啦...

james-harden-getty-ftr-052115_onrg8qu8of4ezj14i0hqqf50

image via sportingnews

 

除了上述球員外,白人球員也較少有刺青,例如騎士隊 Kevin Love 、勇士隊 Klay Thompson 、馬刺隊 Manu Ginóbili 等,另外像林書豪也沒有刺青,這都和國情、教育有著極大關係。另外也有像魔獸 Dwight Howard 早期一樣因為宗教信仰而不刺青的選手。特別值得一提的事件,大家最愛的 Kobe Bryant 早期也堅決不刺青,但在經歷了性侵官司後有了極大的轉變;籃球之神 Michael Jordan 則是因為想要做小孩們的榜樣,除了早期胸口的刺青外就不再新增了。

綜合以上,其實世界各地對於刺青還是有著部份偏見,但有無刺青絕對與一個人的好壞無關!近來刺青更是一種藝術與文化的表徵,大家又是怎麼看的呢?

 

延伸閱讀 – 天選之人 – LeBron James !用刺青紀錄他的王者生涯!

延伸閱讀 – 特別企劃|深具意義!那些運動員的刺青藝術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