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從兒童節目變成潮流象徵的《 Sesame Street 》 不只 KAWS 愛翻玩,連 Supreme 和 BAPE 都要沾一下它!

Sesame-Street

image via ABC Commercial

 

《 Sesame Street 》(芝麻街)為美國一檔兒童教育節目,自1969年在美國公共電視台(PBS)首播以來,即將走過陪伴全世界小朋友的第 50 年頭,被譽為「世界最長的街道」,節目中角色個性各各鮮明,角色呈現皆已布偶為主,逗趣活潑的內容深受小朋友喜愛,同時不定期找來當紅藝人合作,使它成為美國文化之中重要的一環,這也使得這節目深受一些街頭、潮流人士喜愛,片中的布偶角更是如此,各種衍伸的商品接踵而來。

 

UNQILO 為何這次找上 KAWS 及 Sesame Street  ?

180529-cover-01

image via uniqlo

稍早 UNIQLO 更找來了 KAWS 以及 《  Sesame Street 》來個正式聯名,正是由於 KAWS 2016 年推出的 BFF 公仔, BFF 的外觀不難看出靈感來自《 Sesame Street 》的角色,像是毛絨絨的外觀及圓圓的鼻子與《 Sesame Street 》人物設定如出一轍;雖然 KAWS 本人沒證實 BFF 與《 Sesame Street 》之間的關聯,不過曾說過 BFF 這支公仔靈感來自許多他所創造的角色及「非他創造的角色」,藉由此次聯名之後, BFF 的設計靈感來源更為明確。種種情況看來,不難看出這三方聯名的套路與之前的 KAWS X THE PEANUTS X UNIQLO 相同

kaws-bff-vinyl-open-edition-01

image via KAWS

 

《 Sesame Street 》到底有多潮?讓 Supreme 、 BAPE 告訴你

除了上述的 KAWS 及 UNIQLO 之外, 也曾經出現在 Supreme 的經典相片 Tee 上。

Wu_Tang_Supreme_A8_Sticker_1024x1024

image via sticker supply

在 2005 年時, Supreme 當年的照片 Tee 便是以經典饒舌團體 Wu-Tang Clan 身著 Box Logo 手持槍及 Elmo 娃娃,如此衝擊的畫面引來不少話題與爭議,這張圖也已成經典。

26290e115e0cf158d876900df73ce94d

image via pinterest

除 2005 年的 Elmo 入鏡之外, Supreme 在 2008 年找來攝影師 Terry Richardson 以《 Sesame Street 》的班底 Kermit The Frog 為主角進行拍攝,出了一系列 Kermit The Frog 單品,也是 Supreme 首次以非人類為主角的肖像 Tee 。

sesame1_grande sesame2_grande

image via BAPE

當然 BAPE 也不會放過與 《 Sesame Street 》聯手的機會,在 2015 年推出
A BATHING APE® x SESAME STREET® 系列 ,可以看主要角色們與 BABY MILO 齊聚一堂。

 

17SS_PR_SP_SESAMESTREET_11-1068x712

image via PUMA

除了以上兩大街牌加持外,《 Sesame Street 》與 PUMA 2017 年出聯名鞋款,從復古球鞋到拖鞋通通都有,吸睛度當然不在話下。

瞭解《 Sesame Street 》的潮度後,你還敢說你不期待 KAWS x Sesame Street x UNIQLO 這三方聯名嗎?還不趕緊持續關注 CooL 的後續報導!

 


about COOL-STYLE 潮流生活網
你的街頭文化第一站,球鞋、名人、穿搭、科技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