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 假爆、真爆、高級巴斯夫?告訴你市面上 adidas 莆田假貨有多狂,就連假的 BOOST 還有分等級?

bsaf

(德國巴斯夫的發泡微球 Infinergy™)

image via BASF

相信大家對於 adidas 的 BOOST™ 避震科技已再熟悉不過, 2011 年 adidas 與德國化學產業巨頭巴斯夫( BASF )簽訂了獨占的專利合作協議,研發出了全新發泡微球 Infinergy™ ,這種發泡微球由發泡熱塑性聚氨酯 (E-TPU) 構成,組合塑形後利用在 adidas 鞋款中底上成了 BOOST™ 避震科技,帶來絕佳的彈性和緩衝特性;因此你可以看見 BOOST 中底表面上有著如米粒的顆狀感,最重要的是那一踩上就無法忘懷的舒適腳感,成為 adidas 的革新的黑科技。

 

1456192573399

(寧波格林美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研發的 TPU 發泡微球中底)

image via ningbogmf

不過發泡微球 Infinergy™ 在市面上已問世近 6 年,想爾當然一堆所謂的山寨品陸續出現,中國就有許多工廠企業也正在研發製作 TPU 發泡材料,這也使得所謂的莆田貨(假貨)能夠取得這些 TPU 發泡原料,製作出更接近真品的 BOOST 中底,但這些非巴斯夫工廠所製作出來的 TPU 發泡微球中底當然不能之為 BOOST ,而是以「爆米花」稱之,取自微小的 TPU 顆粒進行加熱加壓後處理後,有如爆米花般的迅速膨脹。

tpu-2

image via taobao

相信注意過過中國莆田貨 YEEZY 推播的讀者,一定有看到販售資訊上加註著「真爆」(真爆米花)的字樣,強調他們鞋款 BOOST 中底雖是仿的,不過材質是真的使用了 TPU 發泡微球 ,因此外觀與舒適度會比較接近正品。那麼究竟市面上假的 BOOST (爆米花)有分哪幾種呢?有多狂呢?

 

509b0001196685f09392

image via @莆田鞋王

辨別 BOOST 真假及假貨等級最快的就是透光度,正品的巴斯夫橢圓 TPU 顆粒因內含大量空氣,因此的透光度非常好,結構也較為工整、平均,另外假 BOOST 市面上主要分成:

 

1.假爆

0076LJblzy7j8NLGlzIfa&690

image via sina

顧名思義就是假的爆米花,整體材質並非用 TPU 發泡微粒製作,因此切開後完全看不到所謂的顆粒狀結構,成本最低也最粗糙,更不用說舒適度了。

2.真爆

39o5000193o241n8s7pn

image via kknews

使用了中國自加工廠所生產的 TPU 發泡微粒,透光後真的可以看到顆粒狀結構,但部分顆粒透光度不佳且質量不平均,而且是顆粒狀是屬圓狀,並非原廠巴斯夫的橢圓狀,不過已經接近正版 BOOST 了,舒適度也較佳。

3.巴斯夫

39o5000194r2prn9n2s2

image via kknews

在此稱的巴斯夫純粹是指等級,並非德國巴斯夫出產,是真爆中的高級品,不管是透光度、橢圓形狀、質量甚至腳感皆與正品相差無幾,可見中國仿冒的功力真的非同小可。

4.巴斯夫魚鱗

39o30001o72p368r8qo9

魚麟是針對 NMD R2、EQT 等新鞋款所推出的衍伸說法,由於這些新鞋款的 BOOST 中底外觀有別於先前版本,將 BOOST 凹凸不平的顆粒面更改成較為光滑,看下去有如魚麟,因此假貨商當然也要更進,在近期更是研發出橢圓顆粒的的魚麟中底。

50960004f6268ccf3eae

(ETQ 93/17 和 NMD R2 鞋款的 BOOST 中底外觀紋路有如魚麟)

image via @莆田鞋王

當然「爆米花」不只以上這些版本,假貨商可以說日異月新,畢竟要仿的越來越像,消費者才會買單。不過小編在這邊還是奉勸讀者們「別碰假貨」,畢竟假貨的外觀與舒適度不可能比上正品,一定都還是有落差,因此大家就當作開開眼界,見識一下中國的仿冒功力就好。

 

延伸閱讀-特別企劃 │ 只有假貨商能超越 Supreme !嚴選淘寶上最狂 10 件 Supreme 假貨,看完只能大嘆「創意無限」


延伸閱讀-特別企劃|一雙 AJ 直接砍到兩折!中國仿冒聖地秀水街根本 Worldwide ,店鋪大媽超 6 英文把外國人噴到不行!

 


about COOL-STYLE 潮流生活網
你的街頭文化第一站,球鞋、名人、穿搭、科技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