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為什麼從旁邊走過的潮人,會覺得他是「死屁孩」?其實是你「太自大」了?

在這資訊爆炸的千禧時代,世界上超過半數人都擁有手機,而一起床第一件事情不是刷牙洗臉,就是打開你最愛的社群媒體瀏覽各項新知。有些人專看美妝;有些則專看球鞋,這完全是取決於自己的喜好。然而在滑動的同時,如果掃到一個還不錯的單品,通常第一步會先看留言評論再看內文,之後再 Tag 你最好的朋友報馬知,這已是日常循環模式。

 

605477777

 

但是這也孕育了一個問題點,那就是「人人都是專家」!為什麼會這麼說?因為每個人對同樣喜愛的事物,都會有一體兩面的看法,且因在網路上互相不認識,所以言論才較為鐵口直斷。與此同時,這樣的行為似乎也逐漸感染現實風氣,只要對方的特質不是你所認同的,可能就會用言語與朋友一起在遠方抨擊。既然如此,同樣身為「潮流文化者」的你,是否也想起陳冠希說的一句話:「你不能因為錢丟掉你做人和做事的品格」,反套之,筆者認為也可以用在「你不能因為你的品味去否定掉一切事物。」

 

236333

 

A$AP Yams – how are we going to fuck them up right now

當然,每個人都有資格去說出自己的觀點,表明自己的立場確實沒錯。就像 A$AP Yams 在世時所說的 “how are we going to fuck them up right now”?這句話如果用在個人風格上會獨一無二。但如果是用個人負面價值觀去定議旁者,轉換意思變成「我們想盡辦法去擊潰他們」可就相對極端了!因為或許這會變成阻礙你想法上變得封閉。

 

5044

 

I’m done with adjustin to fame pull up on your set leave a stain(取至 A$AP Forever)

既然說了這麼多,也不得不提最近很火的一首單曲,那就是 A$AP Rocky 的《A$AP Forever 》。Rocky 不只講述發跡過程,更是表明他對年輕一代的影響。

 

 

其中有一句歌詞 “I’m done with adjustin to fame pull up on your set leave a stain” 非常有意義,原因是 Rocky 經歷過大風大浪,也看過不少人,對自己以外的人表現出許多不尊重。Rocky 希望人們有禮貌並謙虛,因為他並沒有因自己出了名亦或做了些什麼事,或說了些什麼話感覺到自己是絕對存在。直到現在他仍然會對路上的人們說:Hello,How is it going Man?

 

60544444

 

在我們的成長中,或許年輕時會有些許自我膨脹,也很難不去受旁人的影響。但你必須在過程中學習適應,如果不能克服,以後到哪都不會成功。在堅持自己做的事情會有點辛苦,但也不要在中途為了達到別人眼中心裡的樣子,忘卻自己「為什麼喜歡潮流」。就像是余文樂也在一場訪談《雙面型男》說過:「人生不用比較」

 

34644

 

最後回到開頭「人人都是專家」的問題點,儘管你可能在潮流界這塊並不是很懂,也可能遭受到許多不看好,但目前唯一能做的就是盡力做自己。而筆者最近在看 youtube 創意總監 Robert Kyncl 之前所出版的叢書當中也出現過:「盡力喜歡你自己的樣子就好。」這段話不也是陳冠希、余文樂、A$AP Rocky 一直在倡導的嗎?

 

45766


about COOL-STYLE 潮流生活網
你的街頭文化第一站,球鞋、名人、穿搭、科技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