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 設計師親自解密! NBA 72 週年聯名紀念鞋款「 NBA X 2-LA 」

近來動作頻頻的 NBA 顯然不再只是一個籃球聯盟這麼簡單,甚至是一個品牌與文化的傳承,本回 NBA 也特地請到知名設計師 時曉曦 合作,推出限量紀念鞋款「 NBA X 2-LA 」,我們也非常榮幸的親自詢問到 時曉曦 ,將為大家帶來更完整的設計理念與想法!

NBA01

 

Q: 你曾經設計過手機、家具等產品,也曾推出過球鞋,對你來說這次的合作和過往有什麼不同的地方?

許多產品的設計會不斷更改想法,但 NBA X 2-LA 最後呈現出來的就是最一開始的理念。之前設計的算是休閒鞋,當時的我是對於技術的追求與挑戰,所以做了一雙全針織的鞋,但 NBA X 2-LA 是NBA 72 周年限定鞋款,需要了解很多故事、文化,材質上和過往相比也要更加細膩些。

S__15532149_meitu_1image via / COOL

Q: 與 NBA 攜手合作推出的 72 周年鞋款靈感為何?

因為喜歡籃球,所以很早就有設計球鞋的想法,一開始的出發點就是以 NBA 和籃球文化作為靈感,想展現出球場上的暴力美學,像是灌籃、絕殺這種爆炸性的動作,這也是比賽最血脈噴張的部分,另外也想表達一種蓄勢待發的感覺,隨時上場應戰。不僅是外型做了很多考量,性能也會參考進去,譬如緩衝的能力,可能因為我有工程的背景,所以在設計時自然會顧慮這些功能,著重外型的同時也希望穿著上非常舒適。

S__15532158_meitu_6image via / COOL

Q: 平常有看 NBA 嗎?有喜歡的球隊或球員嗎?

當然,我喜歡敏捷、節奏感很強、有強壯的身體素質,像高後衛這樣,我接觸 NBA 是 Jordan 復出公牛三連霸的時候,這也奠定了我喜歡這樣的選手類型,所以在球鞋的設計上也是,很簡潔俐落,但卻不簡單,譬如從不同的角度看都會發現一些小細節。

S__15532150_meitu_2 S__15532167_meitu_10

image via / COOL

Q: 通常一個商品一定會有很多只有設計師才知道的細節,可以不藏私的跟大家分享一下嗎?

晨曦這雙鞋有一個很有趣的地方,這是大家都不知道的,襪套是現在籃球鞋中很常見的技術,其實現在呈現出來的紋路和當初設計是相反的,表面上的紋路是在內裡,最後因為希望這雙鞋能更俐落,展現出安藤忠雄的《光之教堂》的靈感,所以做了改變。配色也不是純黑純白,而是帶灰、米色,因為 NBA 72 周年是一個很長的時間,所以刻意作了比較濁一些,有點歷史的感覺。

S__15532153_meitu_4 S__15532155_meitu_5

image via / COOL

Q: 關於未來的球鞋發展,有什麼大膽預測嗎?

從我個人的角度來看,驅動性依然是籃球鞋未來的發展趨勢,更加輕薄、反應更好,籃球鞋的性能往往也會影響很多球鞋的設計,未來也會越來越加時尚,甚至看起來會更像板鞋一些。

S__15532173_meitu_11
image via / COOL

 

最後我們又要來送鞋啦!!!!

限量球鞋 贈獎辦法

1. 在 CooL 潮流第一品牌 粉絲團 按讚

2.在粉絲團該文章下 按讚 TAG 一位最愛看 NBA 的朋友

你就有機會得到 NBA 72 週年聯名紀念鞋款「 NBA X 2-LA 」 晨曦

即日起至 2018 / 06 / 15  00:00 止

NBA 04
NBA 04
NBA 04
NBA 04
NBA 04
NBA 04
NBA 04

 

延伸閱讀 – 眾潮流人加持!NBA Store 台北旗艦店搶先亞洲推出聯盟 72 週年聯名紀念鞋款

#by E

粉絲專頁 sn EA ker


about COOL-STYLE 潮流生活網
你的街頭文化第一站,球鞋、名人、穿搭、科技、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