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上市日期確認! adidas Originals 全新 P.O.D. System 鞋款設計圖、商品圖搶先釋出!

AQ1059_PRFTWLATBG_001_FI-2

還記得 adidas 在鞋界掀起的 BOOST 熱潮嗎?那你知道 BOOST 科技又將變出新花招了嗎? adidas Originals 將在 2018 年 06 月 16 日發表全新的 P.O.D. System,再一次標榜了該品牌獨家的各項緩震科技全新再進化,話說,這麼更新下去不會有問題嗎? ( 編輯說的是鞋迷的荷包…….幫 QQ )

AQ1059_PRFTWSTBBG_001_FI-2

其實 2018 年初,就有部分有關 adidas Originals P.O.D. System 的消息在國外網站、論壇流出,經過求證, CooL 這次要帶你們一窺全新 P.O.D. System 的鍛造理念,同時有著前衛外型與紅牌重機般的避震性能, adidas 到底將「緩震技術」進化到了什麼層次?

 

經典技術的延伸,發展出全新專利科技 P.O.D. System

T-651_jpg

從鞋款手稿中,可以發現 adidas Originals P.O.D. System 設計上相當用心,光是鞋底便承襲多種 adidas Originals 專利科技,也歷經多次調整與改良;而設計圖透露出的各個線索,都顯示 P.O.D. System 備受矚目的程度。

IMG_0377

IMG_0604

P.O.D. System 的命名與設計概念,來自 1995 年一款獨特的立體緩震技術「Point of Deflection」。從草圖可見,P.O.D. System 特別將鞋底分為「前段、中段、後段」三大部分,並分別使用三項專利科技來製作,達到更高效能的緩震效果。

IMG_1032 2

從上色後的手稿已能看出鞋款的雛形與明顯的分段式中底設計。黃色區塊需要特別介紹一下,它就是此次 P.O.D. System 鞋款的核心設計-「 Point of Deflection Bridge 橋接結構」。不僅扮演了將前、後兩段中底連結起來的重大角色,同時也將整塊緩震大底優化,讓吸震力更加顯著,擁有更全面的靈活穩定性。

 

紅牌重機等級的緩震科技,中底結構大解析!

0605-02-2

近年,各球鞋品牌都標榜自家優異的緩震效果,但未能像紅牌重機一樣,搭載軟硬平衡的避震;編輯認為,科技應用來自人的需求,當緩震技術無限被放大,創新、跟風之間的拿捏也更難;而 P.O.D. System 真正用心之處,是關注腳掌各部位的需求,分別在前、中、後段提供不同的機能,究竟裡面藏了什麼奧妙?快跟編輯一起大部分解!

0605-03-2

EVA 前足、BOOST 吸震鞋跟,加上 Point of Deflection Bridge 橋接結構的連結藝術,集結成最人性化、最平衡的緩震設計,無疑是今夏最令人期待的全新科技!

 

  • 舒適高彈性 EVA 前足

Adidas_POD_Sole_Component_034_4000x4000px_300ppi

P.O.D. System 在前足使用了 EVA 橡膠材質, EVA 輕量、高彈性的特點能為前腳掌踩踏落地時帶來適度的彈性反饋,達到緩震效果,整體舒適感再提升!

 

  • Point Of Deflection Bridge 橋接結構

Adidas_POD_Sole_Component_015_4000x4000px_300ppi「Point of Deflection Bridge 橋接結構」靈感來自品牌專利「 Torsion 系統」的全新技術,P.O.D. System 將其設計於足弓位置來輔助支撐,同時連結 EVA 前足與 BOOST 鞋跟,能完整分散腳掌活動時的受力,達到更貼合步伐動態的靈活設計;編輯覺得這一點貼心的很可以。

 

  • BOOST 吸震鞋跟

Adidas_POD_Sole_Component_009_4000x4000px_300ppi

身為製鞋產業中最獨特的科技,關鍵部位的 BOOST 支撐肯定是 P.O.D. System 概念的最佳助攻手!利用其能量回饋特性,讓足跟在落地時能充分吸收衝擊,反饋出舒適腳感,讓 P.O.D. System 這雙紅牌重機的科技鐵三角更加完整。

 

內外兼具,前衛顯眼設計!

09_DR_FW18_PODS_AQ1059_JUNE_M_0150 (2)2

09_DR_FW18_PODS_AQ1059_JUNE_M_0033 (2)2

除了一絕的科技機能與腳感, P.O.D. System 別緻搶眼的外觀也值得關注;全黑鞋身+側翼低調經典三條線設計,有著神似 NMD 的影子。

 

 

細節處可看到鞋後拉帶與鞋內側利用了淺藍色提亮,更有趣的是,中底與大底的配色則利用機能元素區分成色塊拼接 ( 黑色 EVA、白色 BOOST、螢光黃 P.O.D. Bridge ),非常有技巧的畫龍點睛,為P.O.D. System 前衛的外觀添加了一種現代、沁涼的感覺,實在太適合夏天上腳了!(編輯不考慮荷包感受推薦報導)

 

什麼? 你問編輯 adidas Originals P.O.D. System 販售店點消息?
只能跟你說,要跟編輯一樣密切鎖定官方消息才會知道啦~

[adidas Originals 粉絲專頁]
[adidas Originals 官網]

 


about COOL-STYLE 潮流生活

你的街頭文化第一站,球鞋、名人、穿搭、科技、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