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agnes b. 與藝術家合作’my bag!’限量包款 即將展出

agnès b. 以『my bag!』命名的輕便包款於2001年推出。『my bag!』的設計以實用和靈巧為主,備有為手機、手提電腦及鑰匙而設的口袋,尼龍布料使它更輕巧耐用。『my bag!』備有多款尺寸選擇:小尺寸方便攜帶,適合日常所需;加大尺寸結實耐用,隨時伴你遊走於陰晴不定的倫敦、寒風颯颯的紐約以至風和日麗的日本等不同國度。

 

因此, agnès b. 特別邀請了來自 10 個國家的 10 位藝術家,以其個人創作風格,設計一系列的 『my bag!』中尺寸特別限量版,每款限量推出150個,台灣每款限量25個,在台售價NT$11580。限量系列的收益所得,扣除成本後將撥捐予該設計師所在國家的慈善機構。在台灣,將會捐予財團法人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

 

《藝術家介紹》 

 

★林嘉欣 (Karena Lam) @ 香港

Karena Lam 林嘉欣,出生並成長於加拿大,父母分別是香港人及台灣人。1993年,當時只有15歲的她被台灣星探相中,遂單獨飛往台灣參與歌唱選拔,並取得一只唱片合約,在1995及1999年分別推出兩張專輯。從 2002年至今,參演的電影超過20部。

創作風格及靈感

「女兒出生以來,我一直希望用版畫為她創作一個兒童故事。我選了最愛的大海作為故事背景,先在版上刻畫一點波浪,然後是一條船,和一眾海洋動物角色,有小魚、鯨魚、水母、蟹、五爪魚(它不快樂因它沒有八隻爪)、憂鬱的月亮、快樂的太陽……海洋動物們都朝著太陽的方向前進,這一切之後就不得而知了。哈!我愛太陽,它讓我們的生命都充滿朝氣。」

 

 

★GRAPHIC AIRLINES @ 香港

Graphic Airlines 由TAT和VI於2002年組成的二人藝術創作組合,享受自由創作及生命的旅程。成立目標是要享受自由創作及生命的旅程,飛往各種不同的創作領域,因為得到的快樂是無可替代的。愛用醜陋角色去表達城市人的狀況。線條圓潤、麵肥肥的角色是他們的標記,代表著都市人物不斷膨脹的慾望。 

創作風格及靈感

通往樂園的密碼“是時候收集所有的細小元素,並放入你的包。小動物會給你提示去尋找那夢想中樂園的鑰匙。你會開啟那通往神奇之旅的閘門“。

 

★Milkxhake @ 香港

Milkxhake設計工作室由香港平面設計師Javin Mo(毛灼然)於2006年創立,主力從事平面視覺形象、印刷物及互動設計。

創作風格及靈感

Go Voyage! 是一個嶄新的旅行袋使用體驗,受 Voyage Bag 啟發,設計融合了城市地圖和簡潔有力的幾何景觀,場景內有高山峻嶺、碧海藍天與沙灘小屋,地圖上每個角落讓你自由奔馳!袋面前後組成了一個廣闊的地域,給旅人和在繁忙城市內奔走的人一個不受拘束的想像空間。

 

★蕭青陽 (QING-YANG XIAO) @ 台灣

蕭青陽,唱片封面設計師,外號SHOUT,唯一一位四獲提名格林美獎的亞洲人。

創作風格及靈感

《故事島》刻劃出大自然的美麗與憤怒,而這故事存在於世界各大洲。蕭青陽希望透過這故事,跟大眾分享他對大自然的熱愛與關切。《故事島》剪紙美學所描繪的,是自然美景與自然災難共存於世上每一角落,共有13個故事,遭害蟲侵蝕的田園、被颶風摧毀的小島、全球暖化危機、宏偉的人類健築、爺爺包裹著檳榔的手、火山島上的飛魚節、象徵著和平的小孩與動物等。歴時兩年精心製作,《故事島》是蕭青陽與其設計團隊向自然世界致敬的心血結晶。

 

★SONG YANG宋洋 @ 中國

宋洋,生於1981,15歲便擁有自家工作室。打從懂得拿筆開始,便不分晝夜在畫,至今完成了超過一萬頁的畫作。宋洋作品風格甚廣,彩繪的、黑白的、小說故事與漫畫都有。

創作風格及靈感

這次的創作靈感源自於我的《BAD GIRL》系列故事,《BAD GIRL》圍繞最具中國特色的家庭、愛情、友情展開,陸續推出全彩四格漫畫和多格漫畫、繪本、哲理漫畫等多種表現方式。主角bad girl“小P”和其身邊人物正是時下青年一代的時尚叛逆且真誠的縮影,以這個形象為延展設計了badgirl這個形象,外面色彩引用了宋洋油畫上最喜歡的紅、藍補色對比,鮮豔強烈。造型上引用了代表中國少數民族的圖案特徵,綜合了雲南、新疆等地方特色,甚至在文字中引用了大字報的方式[笑],希望將不同地區不同行業的特性融合起來,同時也象徵了badgirl在藝術上探索中國年輕人所擁有的年輕文化的特性:融合。

 

 

★KUANTH @ 新加坡

Kuanth視藝術和設計為他的畢生熱情所在。在出版及廣告界打滾 5 年多,2002年他毅然辭退工作,成為自由插畫家。

創作風格及靈感

配合agnès b. 簡單卻具深度的設計理念,加上對法式東方美學的鍾愛,創作了一位想要尋找真與美的旅遊者。他攜著 My Bag 穿梭世界的新與舊,正好體現其時尚及多功能特質。海鷗是夥伴,有時會跟他玩捉迷藏,提醒旅遊者保持開闊的心胸,在旅程上發掘更多新的想法和體驗。

 

★JONONE @ 法國

1963年出生於美國的JONONE,於80年代定居法國巴黎,是早期塗鴉運動的活躍份子。

創作風格及靈感

JONONE 的藝術作品1989年在 agnès b. 畫廊首度展出,至今,他於世界各地舉行的個人作品展不計其數,也於2002、2003、2005和2006年間載譽重臨 agnès b. 畫廊。因此,Agnès b. 特別邀請他為法國設計“my bag!”。他的設計利用大膽強烈的顏色和圖像,盡顯其鮮明而具標誌性的塗鴉風格。

 

★HIBINO @ 日本

Katsuhiko Hibino,1958年生於日本京都市東面的岐阜縣,畢業於東京藝術大學。在學時以硬卡紙盒製成的藝術作品,早已令其聲名大噪,也為他帶來不同類型的創作機會,繼而涉足舞臺藝術及公共藝術等範疇。

創作風格及靈感

Hibino現為東京藝術大學副教授,尤其重視藝術領域中的文化交往。最近,他於日本各省市舉辦一系列藝術工作坊,每項活動都以當地社區特色設計,為不同地區的市民提供平易近人的藝術創作機會。Hibino 的“My bag!”設計充滿配搭和諧的線條及顏色,令設計極富濃厚的日式風味。

 

BÄST @ 美國

BÄST畫筆下的海報設計,為紐約及歐洲都市藝術界過去十年的重要組成部分。縱然其作品被視為紐約都市景觀的搶眼亮點,他本人的行事作風卻異常低調內斂,好比傳說中的尼斯湖水怪,鮮有出現於公開場合。大眾於其作品以外,對他的認識少之又少,然而其作風大膽的手筆,於媒體及街道上卻展示出極具侵略性的視覺刺激。這次他為“my bag!”所設計的款式,也極具其個人風格。

 

★DAVID SHILLINGLAW @ 英國

倫敦藝術家David Shillinglaw,1982年出生於中東,父母均為英國人。2002年畢業於聖馬丁藝術學校。Shillinglaw 近年涉獵甚廣,時有參與舞臺及唱片封套設計,作品範疇廣泛,有小型自製畫冊、彩繪油畫和巨型壁畫等。

創作風格及靈感:

3 Neon Hearts’ for agnès b. (三顆霓虹心) 源於畢加索的名言,「繪畫是另一種寫日記的方式」。此系列畫像記載了David Shillinglaw的歷程,我到過哪裡,懷著怎樣的心情,有的繪畫於旅途上,有的繪畫於開普敦、紐約及鹿特丹等地。挑選作 agnès b. 的 My Bag 創作計劃的畫像名為《3 Neon Hearts》(三顆霓虹心)。整個意念出於David Shillinglaw的個人經歷、觀察及領悟,圍繞著樂觀及健康生活態度的命題。畫風蒐集了古代神學、解剖學、藝術史及流行文化等元素。

 

 

 

【INFO】

台灣地區將於10/18~11/18在台北京站時尚廣場一樓展出My Bag系列展覽。

FB:http://zh-tw.facebook.com/agnesb.officiel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