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四年射一次 │ 「藍武士」日本足球隊 救世主!絕非這位真人版「日向小次郎」本田圭佑 莫屬!

有「藍武士」之稱的日本國家足球隊,自 1998 年首次參賽世界盃足球賽後,已經連續 6 屆參與這項足球盛事,為亞洲的足球強權之一,再加上漫畫《足球小將翼》的影響下,在台灣更是有著不少支持者!( 而且日本隊的足球衣很好看,嗯? )

mix_japan football

image via pigandwhistle / 集英社

而本屆世足賽,日本和波蘭、哥倫比亞以及塞內加爾同屬為 H 組,其中日本不但是當中 FIFA 排名最低的國家,更是本次最不被看好的亞洲國家。

mix_HHH

image via Footy Headlines / FIFA

不過目前 日本 & 塞內加爾 正並列小組積分冠軍,其小組賽首戰就以  2 : 1 扳倒坐擁上屆世足金靴獎得主 J羅 的  哥倫比亞,而稍早更是展現強大的韌性和 塞內加爾 踢成平手;當中這兩場比賽贏球的大功臣,都少不了有真人版「日向小次郎」之稱的 本田圭佑 ( Honda Keisuke )。

cover_hondo x Kojiro

image via 美聯社 / Pinterest

現年已經 32 歲的 本田圭佑,旅外經驗豐富,為陣中的指標球星,不過本屆世足兩場比賽都替補上場,先於第一戰 73 分鐘時,踢出關鍵角球助攻給 大迫勇 打進致勝球,以 2 比 1 逆轉哥倫比亞。

video via FIFA

而稍早的第二戰則是於 78 分鐘時,接獲 乾貴士 的傳球踢進追平分,將比賽扳成和局!

video via FIFA

同時 本田圭佑 更寫下了連續三屆世足賽都有進球的紀錄,也期許本屆的世足賽,日本隊能夠締造全新紀綠。

mix_honda

image via BRfootball / FIFA

🔥🔥🔥更多世足的系列專題報導,都請鎖定好 #四年射一次🔥🔥🔥


about COOL-STYLE 潮流生活網
你的街頭文化第一站,球鞋、名人、穿搭、科技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