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 依舊會是「解構設計」當道嗎!?從 2019 巴黎春夏時裝周各大品牌的發佈 ,帶你一覽下一波大勢鞋款!

當前,全球最炙熱的話題,除了四年一度的足球盛事 ─ 世界盃足球賽 外,絕對現在於法國所舉辦 ─ 巴黎時裝周莫屬。

cover_fashion week sneaker

image via Sneakernews / Sole Collector / cabinetnoir thebusinessfashion / pinterest

而六月份的時裝周,正是各大品牌春夏男裝的發表之際,其中矚目度最高的絕非 Virgil Abloh 入主 Louis Vuitton 擔任創意總監後的首秀;此外本次的時裝周,各大品牌也釋出了多雙全新概念、聯名鞋款,那麼就透過這回的專題,搶先一覽 2019 年度的大勢鞋款吧!

001_ Louis Vuitton

mix_lv sneaker

image via VOGUE / @sneakernews

首先,就先來看 Virgil Abloh 替 LV 所打造的首雙高端運動鞋吧!有別於 ” The Ten ” 的解構設計,這雙鞋款除了有著復古的外型,更以黑白色的頂級皮革,結合 LOUIS VUITTON  的字樣 & Logo,將 LV 的奢華質感完全顯現出來,同時 Virgil 更透過吊牌的部份,向 Air Jordan 致敬,不過有網友指出這雙鞋款的外型,疑似是來自於 AVIA 880,但目前官方尚無任何回應。

mix_avia 800

image via Pinterest

002_ Off-White™ x Nike

mix_off white x nike

image via solecollector / @sneakernews

官方大秀的證實,絕對比任何情報帳號、爆料大神都來得更鏗鏘有力,那就是明年度確定有 Virgil Abloh x NikeLab Air Max 97 全新配色的亮相,繼先前推出的全白配色後,本次一共釋出黑&灰雙色,大致上保留了先前的細節,其中灰色款採用彩色 Swoosh Logo 搭配淡藍色鞋扣,而黑色款則是白色的對調版本。

003_ UNDERCOVER x Nike & Converse

mix_undercover 2

image via Sneakernews

由 高橋盾 主理的 UNDERCOVER,其 2019 春夏系列以經典電影《The Warriors》為靈感,其中也釋出和 Nike & Converse 的全新聯名鞋款;其中和 Nike 的聯乘是選用了較為復古的 Waffle Racer 作為設計藍圖,其後跟的 ” 結構設計 ” 為最大的亮點,此外也能看到 UNDERCOVER 的 Logo 融入於其中,一共帶來了藍、黃兩色。

mix_undercover 1

image via Sneakernews

而和 Converse 的合作,則是選用了 Chuck Taylor 的樣式,並一共帶來了高筒 & 低筒,當中高筒的部份更結合了拉鍊的設計,但目前仍無更多的細節釋出。

004_ Sacai x Nike

mix_sacai

image via Sole Collector

以解構設計手法而聞名的設計師 阿部千登勢,其所創立的品牌 Sacai,在日前舉辦的 2019 春夏大秀上,也帶來了兩雙全新設計的聯名鞋款,一雙是結合了 Blazer 和 SB Dunk High ,另一雙則是 LVD 和 Waffle Daybreak 的融合;其中每雙鞋款皆使用了兩條鞋帶 & 兩個 Swoosh Logo,而在鞋面的設計上,除了撞色之外,更是融入了阿部千登勢標誌的解構設計,據悉此聯名鞋款將於 2019 年 1 月份發售,感興趣的朋友請鎖定好 COOL 的後續報導。

005_ COMME des GARÇONS x Nike

mix_CDG

image via @Sneakernews / SBD

由 川久保玲 所主理的 COMME des GARÇONS,對於聯名鞋款的選擇一樣不愛牌理出牌,還記得上回 2018 年春夏時裝周帶來的 Nike Air Max 180 嗎?這回 CDG 便選用了 Nike Air Presto Foot Tent 來進行聯名設計,一共推出 深藍/綠配色 & 薄荷藍/紅配色 等兩種配色,當中和 Air Presto 最大的差異在於無鞋帶的設計,但目前仍無更多細節的釋出。

mix_Air Footscape Motion

image via cabinetnoir / thebusinessfashion

此外,更有買手在 CDG 巴黎時裝周的現場,發現了這雙 CDG BLACK x Nike Air Footscape Motion 聯名鞋款,以全黑的配色搭配細膩的「CDG」刺繡,當中在鞋墊上更可以看見品牌雙方的合作字樣,據悉此聯名鞋款將於今年秋冬登場,感興趣的朋友,請鎖定好 COOL 的後續報導!

最後,就來說說你最期待哪雙的到來吧!

延伸閱讀 / #潮流冷知識 | 為什麼總是在夏天看到秋冬時裝週 ? 4 大時裝周到底在幹嘛 ?

延伸閱讀 / 以為山本耀司 Y-3 2019 春夏系列只單玩「黑魂」?不知道「身體間氣流」那你可能只是位潮流屌絲!

延伸閱讀 / Instagram 名人洗版!KAWS 粉色花朵 BFF 超大型進駐 Dior Homme 大秀現場


about COOL-STYLE 潮流生活網
你的街頭文化第一站,球鞋、名人、穿搭、科技、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