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 幹大事的老鄉們應該都要會唱!回味這 10 首頑童 MJ116 熱門單曲!

mj116

image via_mixerbox

「這是頑童你知道的」這句話,不論你是否為真正聽饒舌的群眾,一定都曾聽過、看過或說過。由 E.so 瘦子、小春、大淵三人組成的饒舌團體「頑童 MJ116」,從當年自掏腰包壓光碟,到如今站上金曲獎拿下「最佳演唱組合獎」,一路走來就像瘦子歌詞所唱的「十年的計畫今天都兌現」,三人也在八月即將攻入小巨蛋,完成先前曾立下的誓言!今番編輯就挑選 頑童 MJ116 十首必聽歌單,一起讓我們躁起來!

1. How We Roll

作為頑童首張專輯的同名主打歌《How We Roll》,可看到當年青澀的三人完全享受在嘻哈音樂裡,充滿年輕活力的三人,強烈的節奏伴隨著歌詞,自然會像瘦子唱的「聽到前奏你就動起來」!

LINE23-720x5

2. Just Believe

不同於第一首派對歌,《Just Believe》訴說著年輕人追夢的過程,就算一路上有著困難、阻礙,但也要堅持自己的夢想,如同頑童三人一路相信自己的饒舌夢。

LINE23-720x5

3. Super Duper

火辣的歌詞講明了頑童三人追女孩的大膽直接,不扭捏的真性情闡述了對女孩的愛慕。還在對喜歡的女孩害羞,把這首歌學會並唱給她聽,絕對比撩妹金句更受用!

LINE23-720x5

4. Jungle

2014 年大勢回歸的頑童三人,帶來《Jungle》這首歌,收錄在他們第二張專輯《Fresh Game》中。在萬年演化的生態下,人類社會中還是以弱肉強食為主要法則,在開頭就以「YEAH WE BACK」高調向饒壇高呼頑童回來了!

LINE23-720x5

5. Fly Out

在 2015 年與大哥熱狗、張震嶽兩人一同組成兄弟本色,並帶來這首傳唱度極高的《Fly Out》,Youtube 點閱率也突破 6 千萬!如果連這首都不會唱,那你怎麼可以說你是頑童的粉絲呢?

LINE23-720x5

6. 壞鄰居

作為你的壞鄰居,頑童以這首歌告訴大家他們努力的工作,也努力的派對。無論是歌詞或是 MV 都詳盡刻劃出他們當年每晚的派對情況。

LINE23-720x5

7. 辣台妹

在之前的專訪中,瘦子曾提到他在《幹大事》專輯中最喜歡的就是《辣台妹》了!將台灣夜晚文化中的一大特色-酒店,寫入歌詞中,配合「辣台妹、辣台妹」洗腦的 hook,根本就是繼熱狗的《我愛台妹》後另一經典。

LINE23-720x5

8. South Side

今年重新詮釋的《South Side》,相信老鄉們都知道這首歌的前身便是在 2015 年發布的《二手車》!開著屬於自己的二手車,雖然沒有跑車可以炫,但這樣的生活才是屬於頑童的真正嘻哈。

LINE23-720x5

9. 2030

這首歌述說著從當年地下崛起的初生之犢,到如今已蛻變成即將站上小巨蛋的三人,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其中大淵所唱的「為了幾個臭錢,把自己變得這麼犯賤,難道你夢想ㄧ輩子在地下做這音樂」更是將頑童這幾年所背負的罵名,用歌詞強烈反擊。

LINE23-720x5

10. 幹大事

同樣身為本專輯的主打歌《幹大事》,以直白的歌詞搭上眾饒舌歌手們一同入鏡,磅礡氣勢不可言喻!如今他們也正式準備幹大事,攻入小巨蛋了!

LINE23-720x5

編輯後記

除了上述這 10 首,其他如《敞篷車》、《生煎包》等歌都是頑童 MJ116 傳遍大街小巷的神曲!三位從木柵出發的肖年董,已經從當年的新生橋下現在準備要炸翻小巨蛋,而對於這樣的十年,他們依舊堅持著他們的饒舌夢,不論是否被評論為商業或是地下,他們依然是頑童,依然來自木柵,依然揹著他們的夢想。那你們喜歡頑童 MJ116 的哪首歌,不妨在下面留言回覆。

延伸閱讀 / #CooLPeople | THE COOL & BIG THINGS ─ 關於 頑童 MJ116 《幹大事》最 REAL 的真心話都在這了!


about COOL-STYLE 潮流生活網
你的街頭文化第一站,球鞋、名人、穿搭、科技、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