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為了生活而設計,為了設計而生活!IKEA 三大系列榮獲 2018 紅點設計大獎!

德國紅點設計大獎於 4 月公佈 2018 年得獎作品名單,今年有 59 個國家、超過 17,000 件作品投稿,其中 IKEA 宜家家居的三個系列:「DELAKTIG」、「FREKVENS」及「KUNGSBACKA」脫穎而出,於產品設計類別獲得紅點設計大獎殊榮!

mix_reddot x ikea

image via @reddotjobs / @IKEA_Portland

此次獲獎的三個系列 DELAKTIG、FREKVENS 以及 KUNGSBACKA 皆有一項共通點:「設計不再只是設計,而是為了創造更美好的生活」。

Johner Bildbyra AB +46 8 644 83 30 info@johner.se sales@johner.se

image via IKEA TAIWAN

DELAKTIG 系列:與英國鬼才設計師 Tom Dixon 合作的全新座椅共享方案!

ikea x reddot (1)

image via IKEA TAIWAN

順應數位時代而生的共享理念於全球發酵之際,也為家具產品設計帶來突破性啟發,結合 IKEA 對於家具大量製造的經驗以及 Tom Dixon 擅長的創新設計手法, DELAKTIG 由此而生。此系列的核心概念是打造一個能讓人發揮創意的協作平台,不管是要加上一盞燈、床頭板或是椅背,換上不同椅套花色甚至搭配邊桌,都可以任意變換、自由擺設。不同於傳統家具的使用材料, DELAKTIG 系列選用「鋁」作為框架的材質,運用擠壓成型的方式生產,框架部分既能做為整項產品的主體,也能成為加裝附加配件的載體,鋁的特性讓這項產品同時保有耐用性與輕巧感,也為居家空間提供無限可能。此系列商品已經於 2018 年 4 月在台上市。

FREKVENS 系列:隨心所欲玩音樂,讓你把派對隨身帶著走!

ikea x reddot (2)

image via IKEA TAIWAN

FREKVENS 系列是 IKE A在居家商品上的新突破,有別於傳統家具家飾品,IKEA 與來自斯德哥爾摩的電子產品及製造商 Teenage Engineering 聯手,推出可以輕鬆在家辦 party 的簡易居家聲光設備。 FREKVENS 字根是「頻率」的意思,此系列的設計理念以舉辦派對為出發點,商品包含了黑膠唱片盤、音響喇叭、派對燈光等,派對所需用品一應俱全,無論在哪裡都可以開派對,讓人們更容易歡聚。 FREKVENS 系列目前尚未上市,敬請期待!

KUNGSBACKA 系列:IKEA 首座將廢棄物轉化為材料的永續廚房

ikea x reddot (3)

image via IKEA TAIWAN

根據統計,每年世界各地總共消耗約一千億個 PET 瓶裝水塑膠瓶,而這些用過的塑料若沒有妥善處理,將成為地球沉重的負擔。IKEA 善用地球資源,希望增加可回收資源在產品中的成分,不管是紙、纖維或是塑膠,給予他們新的生命。而 KUNGSBACKA 系列即是將塑膠瓶回收做為製作原料,利用特殊的技術將回收塑膠瓶製成櫥櫃表面的塗料,而此系列的門片也是由回收木材製成,堅固的門片以沉穩的碳黑色做為主色調,讓產品充滿時尚感。此系列也已經在台灣上市!

更多相關資訊請至 IKEA 宜家家居 粉絲專頁 & 官方網站 上查看。

source / IKEA


about COOL-STYLE 潮流生活網
你的街頭文化第一站,球鞋、名人、穿搭、科技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