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Lomography藝起畫沙丁特展 激發你的DIY創造力

一台全白的相機供你發揮,你會怎樣裝扮它呢?是畫上屬於你的顏色、圖案?還是貼上你迷戀十年的偶像照片?或是把爸媽放在衣櫥不穿的皮衣,裁剪拼上?La Sardina DIY就是這樣的相機,全白有如一張立體畫布,讓你實現設計相機的夢想,將你的沙丁換上鮮艷衣,再好好帶出門表現一下。

 

正因為La Sardina DIY的創作特性,Lomography邀請了台灣9位創作者來為La Sardina DIY換上新衣,並且即日起至10/11,更把Lomography台北旗艦店布置成溫馨的小客廳,邀請大家一起來看看包括聶永真、史丹利、星瀚、Joe等人的創意DIY。

 

在會場中,你將更能感受9位創作者不同的設計面向,卻同樣有一顆關心這片土地的心。

 

聶永真 – Gossip

相機是一個媒介,提供訊息,任何人都有影像的表述權、散播權以及詮釋權,在媒體氾濫與新聞綜藝化充斥的台灣,每個人都是 News Maker 同時也是 Gossip Maker ,人人都可以捕風捉影重新定義所謂的新聞,故此相機別名為「都市謠言」,希望大家省思:身為一個 News Maker ,怎麼正確發言?

 

史丹利 – 阿秋一號

因為 Lomography 跟我說是全世界都有的展,而我代表台灣一定要有台灣味,所以就找個台灣特有的東西來試試:經過了檳榔攤,看到辣妹在對我揮手,所以我就決定是他了!我指的是檳榔盒,不是辣妹。這是台灣最獨有的文化啊!!

Colasa – 世紀之愛

台灣知名藝術創作者,使用常見黑色塑膠袋當作素材,源自於被稱為世紀之毒戴奧辛,反諷人類自私的行為。喜歡美麗事物的大眾主宰了世界大部份的運作系統,卻常因為習以為常的優越感,忽略環境以及大自然的力量,造成了隱藏在美麗背後無法彌補的傷害!

 

星瀚 – 我的童年 Jump

小時候看著漫畫總想著以後長大要當什麼,可能是總統、籃球員或是太空人,對於夢想沒有太多實際的想法。長大後,嘗試很多的事情,生活、工作也滿精彩,卻總是想起小時候窩在被窩裡頭,想像自己是漫畫主角一般的簡單。對於當時容易滿足的心態,真是珍惜啊!

 

 

Joe – Lo 百姓

喜歡使用文字來創作的設計人,喜歡文字的一筆一畫,特有的優美感。此次用了台灣百家姓來呈現,拍照就跟印章一樣,是一種印記,個人記號的表現,也利用了立體印章的方式突破了平面的侷限,增加視覺與觸感上的刺激,當你拍完照後,手上也留下了姓氏的痕跡。

 

貓王不討喜 – No Nukes!

利用吶喊的概念表達反核,如果沒日本的事件可能在台灣的大家還覺得很安全,或是陷入需要電所以還是得用核電,這是錯誤的!台灣的用電結構就算是核電廠停止運轉,依舊不會缺電,尤其處於地震帶,發生在日本的事情很有可能在台灣重演,希望認真思考。

 

百勒絲 –小魔怪壞壞

有一天我看見雷門穿的小魔怪T-shirt,覺得好可愛,仿造著畫竟然發現好可愛!希望可以一直帶著可愛的小魔怪跟著旅行,最想要拍我爸爸,他是我偶像!!!

 

張書懷 – 等不及,I can’t wait!

取材知名心理測驗–羅夏克氏墨漬測驗,受試者對同一個墨漬的反應反映了受試者各不相同的性格與心理狀態,我使用醬油漬取代了墨漬,其中原因適當回想起兒時記憶,每回家族聚餐或是年夜飯,孩子們期待吃完飯後的遊戲,用餐時總是非常躁動導致總在身上留下醬油漬。另外選擇羊毛海及羊毛織物的拼接,組合出野獸一般的外型,強烈展現出關不住的玩心跟野性。

 

喬喬 & 喬爸 – 小公主&小怪獸

喬喬在設計的時候,用了很多紙膠帶裝飾她的小公主相機,有蝴蝶結有星星。換我設計時,想表達一些想法留給喬喬紀念,這台有紙膠帶還有喬喬名字的「小怪獸」相機,像是喬喬在我的保護之下,可以安心、健康地長大,盡情發揮她想要做的事情,不拿社會的框架限制她,成為就算到了18 歲都還是拔鼻眼中最愛笑的小女孩。

 

【INFO】

展覽期間:即日起~ 10/11

展覽地點: Lomography 台北旗艦店   |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87 巷35 號    (02) 2773-6112

Lomography : http://www.lomography.tw/

FB:http://zh-tw.facebook.com/Lomography?v=wall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