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四年射一次 │ 「傳統強國」紛紛落難!?2018 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堪稱 「最會爆冷門」的一屆!?

輾轉間 2018 世足賽的 16 強賽事已經進行一半了,只能說今年的世界盃真的很不一樣,更可以說是有史以來「最會爆冷門」的一屆!

cover_ 11123

image via FIFA

而 #MAXX編 這回更是彙整了五大冷門爆點,帶你迅速瞭解本屆世足賽的激烈戰況。

01 傳統足球強權未能晉級

mix_2

10年亞軍、14年季軍的「橘子軍團」荷蘭 & 4 屆冠軍的「藍衫軍」義大利,都未能晉級本次的世界盃。

image via Pinterest

今年世足多了幾位新面孔,但更少了這「五大足球強權」,當中知名度最高的莫過於前兩屆皆殺入決賽圈的「橘子軍團」荷蘭,以及 4 屆冠軍的「藍衫軍」義大利。

mix_3

在知道自己無緣本屆世界盃後,羅本 & 布馮 皆留下了遺憾的男兒淚。

image via Pinterest

陣中著名的球星,現年已經 34 歲的荷蘭「小飛俠」羅本,在知道自己無緣本屆世界盃後,也從荷蘭國家隊中黯然退出;而去年被評選為「年度最佳守門員」,現年已經 40歲的 義大利「門神」布馮,除了無緣締造六度參加世界盃的傲人紀錄,更是直接從球場上退休了。

02 上屆冠軍魔咒再現

mix_GERMANY

世界足球排名第 1 的德國,竟然爆冷輸給排名第 57 的南韓,兩邊球員的反應形成極大的對比。

image via FIFA

而陣容完整,號稱最有機會「衛冕冠軍金盃」的德國隊,想不到竟然在小組賽最後一戰,被南韓以 2 比 0 血洗,除了上屆冠軍參加下屆分組賽就會被淘汰的魔咒再現之外,更是斷送了自己能否晉級的最後機會,同時也締造了德國 80 年來首度在世足小組賽當中就出局的難堪紀錄,完全是「德國足球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03 兩大足球天王一同落難

mix_messi ccc

Leo Messi & Cristiano Ronaldo

image via FIFA

本屆 16 強賽事中,率先登場的兩場比賽正是 法國  vs. 阿根廷 & 烏拉圭 vs. 葡萄牙,而這兩大球王 梅西 & C羅 皆未能率領球隊晉級,也正式宣告生涯最後的世足賽結束,無緣挑戰職業生涯第一座大力神杯,但如果他們都晉級將會在 8 強賽碰頭,那將會是美好的一場比賽阿…..

04 地主國的「古老傳說」顯靈

mix4

俄羅斯在 PK大戰中 以 4 比 3 擊敗 西班牙 勝出,成為世足賽史上世界排名最低的 8 強國家。

image via FIFA

在俄羅斯有一個古老的傳說,在雨中開始的旅行、婚禮等都會有好的結果,因為對他們而言下雨是一種好兆頭。而在這場比賽正式開踢前,真的也是下了點雨,最後就在正規比賽 90 分鐘+ 30 分鐘延長賽中,以 1 比 1 逼和「無敵艦隊」西班牙,將比賽帶入 PK 大戰!

image via 愛爾達體育家族

而在 PK 大戰中,俄羅斯「門神」Igor Akinfeev 更是分別擋下了 KoKe 和 Aspas 射門,以 4 比 3 擊沉了「無敵艦隊」西班牙,率領俄羅斯晉級 8 強!( 最後那球用腳擋住也太帥了!)

05 七龍珠 & 海賊王 角色版本的 16 強名單,竟然全都以下犯上!?

mix_WORLD CUP 16

image via @kei11119 / Pinterest

透過這張圖表可以注意到,上方四場的比賽結果,都是排名較低的國家以下犯上,畢竟貝拉密都可以打贏黃猿、人造人18 號也能打贏 17 號,那看來 飲茶 要勝過戰鬥力超過 300 萬的 弗利沙,似乎也不是不可能吧?畢竟球是圓的,本屆世足賽都能發生上述四種情況了,那

mix_japan

更有日本網友繪製了飲茶打敗了弗利沙的畫面,來替日本隊加油。

image via futisforum2 / @dragongarowLEE

🔥🔥🔥更多世足的系列專題報導,都請鎖定好 #四年射一次🔥🔥🔥


about COOL-STYLE 潮流生活網
你的街頭文化第一站,球鞋、名人、穿搭、科技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