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四年射一次 |用漫畫來比絕對是日本隊最強啦!愛上世足的你必看的五部足球漫畫!

雖然日本隊在今年世足賽止步於 16 強,但一次又一次的精采表現成功擄獲許多球迷的心,除了精彩的比賽以外,現場觀眾席有比奶妹球迷更加搶眼的鏡頭,那就是日本超經典足球漫畫 – 足球小將翼 的巨幅加油海報,究竟這個畫面有多麼振奮人心,看看我們盤點的足球漫畫你就會懂了!

足球漫畫
足球漫畫
足球漫畫
足球漫畫
image via / 史健仁

 

足球小將翼

自 1981 年連載至今,相信比你我的歲數都還要大,奠定了日本足球漫畫的經典地位,據說許多現役球員都表示自己是因為這部漫畫而開始踢足球!男主角 大空翼 非常熱愛足球,小學開始就擁有全面的技術身手,一路到青年時期並加入日本國家隊,接著到海外發展,現在則效力於西甲 巴塞隆納 ,與現實交叉比對他就是 梅西 的隊友啦!他的戰友們包括 日向小次郎 效力於義甲最成功的球隊 尤文圖斯 、 岬太郎 效力於 巴黎聖日耳曼,交叉現實為 內馬爾 隊友、 守門員 若林源三 效力於德甲 拜仁慕尼黑 ,也是足球漫畫中最具國際觀的作品,所以大家都說如果是足球小將翼版本的日本隊肯定會拿下世足冠軍!(每個角色都有差不多的髮型與扯到爆的身材也算是一個看點?)

ENLALIGA

image via / JUMP

 

足球風雲

連載於 90 年代,當時的聲勢直逼 足球小將翼 ,因為整體風格更為寫實,講述三個死黨田仲俊彥、白石健二、平松和廣在國中時期就是知名鐵三角組合,而後加入偶像 久保嘉晴 領軍的掛川高中,卻因罹患白血病過世,三人帶著前輩的夢想持續前進!漫畫中還有一些愛情故事,最終三人分別加入皇家馬德里( 巴塞世敵 )、兵工廠(英超)與日本 J 聯盟。如果不嫌棄畫風較為老舊,個人是滿推薦的一部。

5561615

image via / 東立

 

哨聲響起

相較於前面的介紹,哨聲響起就是傳統型熱血運動漫畫,男主角風祭將因身高問題無法入選一軍,轉學到櫻上水中學,接踵而來的就是發現學校足球很爛阿~百廢待興阿~挫折不斷阿~最後還是振興成功而且有一堆高手加入,主角也不斷努力進步的劇情,但老實說這就是日本運動漫畫永遠不敗的元素阿!(就跟偶像劇永遠是男主很有錢女主麻雀變鳳凰的概念一樣吧)

b09d25f635d362e0cb9a2853d6b8ca08

image via / jin115

 

足球騎士

雖然有點玄,但個人滿喜愛的足球漫畫,主角逢澤驅的哥哥逢澤傑是日本學生界的王牌,被譽為日本的希望,然而兩人卻遇上交通意外,傑的心臟移植給驅,爾後主角也慢慢地打開了他的天賦,在禁區內的騎士,同時又有點哥哥的影子,成為日本隊不可或缺的人物。除了劇情外,整體畫風也相當不錯。

gXyJl

image via / 巴哈姆特

 

逆轉監督

近期連載相當火紅的足球漫畫,特別的是逆轉監督是以教練的視野來講述足球,但還是有大量的比賽畫面,內容專業度也高。老實說編輯我本身也還沒追,在日本擁有高人氣的作品讓我相當期待!另外包括足球好小子、DAYS 等我也相當推薦喔!

giant-killing

image via / GIANT KILLING

 

身為動漫大國且熱衷於足球,日本的足球漫畫非常值得一看,尤其從中也能理解一些規則,以及各個位子的需求與重要性,建議大家不妨從漫畫入門足球,也會是相當不錯的選擇喔!


about COOL-STYLE 潮流生活網

你的街頭文化第一站,球鞋、名人、穿搭、科技、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