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四年射一次 │ 睽違 12 年再度形成「歐洲內戰」!? 2018 世足賽 4 強賽 ‧ 四大賽前觀戰重點報你知!

還記得上周帶來《四年射一次 │ 巴西會再添一座金盃嗎 ?!「世足賽八強」今晚開踢,三大觀賽重點你要知道!》的報導嗎?轉眼間本屆世足即將進入最後 4 強的廝殺,同時這也是睽違 12 年再度形成「歐洲內戰」的局面!

cover_2018 FIFA WORLD CUP top4

image via udesa / BR

而 #MAXX編 這回也將彙整好了四大賽前觀戰重點報你知!除了「法國超新星」 姆巴佩 外,比利時「小魔獸」盧卡庫 ( Romelu Lukaku ) 也是你要留意的新生代球星,當中「英格蘭隊長」 凱恩竟然還是第一次參加世足的菜鳥!?

1.歐洲內戰第五度上演

mix_2

image via @brfootball

在比利時於 8 強賽時淘汰巴西,本屆的世足賽確定將進入歷年來「第五度」的歐洲球隊內戰;其中前四次的歐洲內戰冠軍,由今年度未成踢進 32 強的義大利拿下了三次,而另外一次則是「三獅軍團」英格蘭於 1966 年時在自家主場封王,或許這也意味著英格蘭今年度有機會再次舉起大力神盃。

2.新生代球員大比拚!

mix_new star

「法國超新星」 姆巴佩 ( Kylian Mbappe ) &「英格蘭隊長」 凱恩( Harry Kane ) &「小魔獸」盧卡庫 ( Romelu Lukaku )

image via Dream Team / joe World Soccer

說到足球,想必大多數的人多半都是率先聯想到 C羅 & 梅西 以及巴西的王牌 內馬爾 等超級巨星,但隨著四強賽即將開打,上述三人也相繼被後起之秀所淘汰,而接下來你要注意的就是新生代球員就是 ─ 年僅 19 歲的「法國超新星」 姆巴佩 ( Kylian Mbappe )、24 歲世足菜鳥「英格蘭隊長」 凱恩( Harry Kane ) 以及 25 歲的比利時「小魔獸」盧卡庫 ( Romelu Lukaku ) 等人!

3.世足菜鳥直接挑戰金靴獎!?

mix_Harry Kane

image via 美聯社 / Independent

這個月底即將年滿 25 歲的「英格蘭隊長」 凱恩,是首次參加世足賽的菜鳥,而他本屆在小組賽也表現亮眼,帶領英格蘭取得 2 勝 1 敗 的成績,其中對突尼西亞之戰,梅開二度,而對巴拿馬之戰只上陣 62 分鐘就上演「帽子戲法」,截至 4 強戰開踢前總進球數已達 6 球,無疑成為本屆金靴獎的最大熱門!

4.世界盃第九個冠軍國家可望誕生,機率甚至達50%!?

mix4

image via FIFA

目前晉級四強的隊伍分別為 C 組的「高盧雄雞」法國、D 組的「格子軍團」克羅埃西亞 以及 G 組的「歐洲紅魔」比利時 & 「三獅軍團」英格蘭;當中 英格蘭 和 法國 分別奪下一次冠軍金盃,而 克羅埃西亞 和 比利時 則將挑戰隊史第一座大力神盃!

mix1

image via 愛爾達體育家族

今年世足就剩這四場比賽了,還不快記好每一場球開踢的時間,不然錯過一次又要再等四年!

🔥🔥🔥更多世足的系列專題報導,都請鎖定好 #四年射一次🔥🔥🔥


about COOL-STYLE 潮流生活網
你的街頭文化第一站,球鞋、名人、穿搭、科技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