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2018 TOYOTA BOTY 台灣資格賽》開戰在即!一同見證下一個台灣 Breaking 之光!

BOTY1

隨著四年一度的足球世界盃到來,一年一度的街舞盛事 《 Battle of The Year 世界霹靂舞爭霸賽 台灣資格賽》(BOTY) 也即將盛大舉行!BOTY 堪稱霹靂舞界的奧林匹克,全球超過 50 個國家舉辦分區資格賽,各舞團爭奪前往 BOTY 世界舞台的門票,只為站在夢想的舞台上與世界列強選手們一同角逐冠軍榮耀!“ 拚盡全力,勇敢追夢  ”是贊助商 TOYOTA 不斷想傳達給所有台灣舞者們的訊息,希望舞者們秉持著堅持不懈的精神,勇敢地追逐夢想,也幫助台灣舞者與國際接軌,在世界舞台上發光發熱!今年 BOTY Taiwan 主辦人 Bboy Bojin 也特別訪問本次主賽事評審,Crazy (瑞士)、Flying Buddha (俄羅斯)、Bmouth (台灣),談談他們對於 BOTY 這個世界大賽的看法。

BOTY2

Bojin:BOTY 在世界上至今已經有 28 年歷史,是霹靂舞歷史最悠久的世界大賽,你認為 BOTY 對 Bboy 文化或環境有哪些影響 ?

Crazy : 無庸置疑的,Battle of the Year 已經是 Bboy 中最具名聲和影響力的活動,至少從 2005 年到 2010 年是這樣。即便現今各式比賽不斷舉辦,仍有許多 Bboy 和我說,他們是藉由觀看 BOTY 的錄影帶來開始學習 Breaking 這個舞風。且除了歐洲外,這也發生在南非、泰國、美國等國家。從  BOTY 舉辦第一年開始,大家必須透過拷貝錄影帶才能將所有資訊傳給其他人,由此可以想像,BOTY 對於 Bboy 文化和環境的演變是多麼重要!

Flying Buddha :「對我來說,Breaking 是這世上最困難也是最美妙的舞蹈。BOTY 是霹靂舞第一個國際賽事,它大大的影響了在 Bboy 世界中的小孩到大人。在過去,贏得 BOTY 這項國際大賽是我的夢想,這也是為何我擔任這次 BOTY Taiwan 評審的原因,去追尋你的夢想吧 !」

Bmouth :「90 到 2000 年初時的 BOTY,是個可以讓世界各地的 Bboy 發表他們招式的比賽!所以你有想發表的任何招式,一定要上 BOTY 註冊你發明的招!

Bojin:那 Breaking 文化對你們的生活帶來哪些影響或改變呢?

Crazy:我是義大利移民的孩子,但在瑞士長大,也因為這樣的背景,周圍的人不時讓我覺得自己與眾不同,這也是為什麼,我在青少年時總是很害羞且缺乏自尊心。而 Bboy 和 Hip Hop 文化給予我表達自己的方式,透過大家對我的表現所給予的鼓勵讓我認同自己。這些經驗也讓我瞭解到,當我全心全意投入一件事並努力地去完成它,就可以成就許多大事情,這個觀念對我的整個人生來說十分重要。

Flying Buddha:我認為文化不會影響我或者改變我,因為我就是我。但是這個文化讓我見識了世界、這個文化告訴我朋友及團員之間的關係可以如此堅定,hip hop 真的是一個很不可思議的文化,我看好這個文化的未來!

Bmouth:它不斷的提醒我要更好再更好,不只是舞蹈還有生活上、更要在人格上做許多後輩的好榜樣!

 

 

Bojin:BOTY 對你們來說有哪些重要意義嗎?

Crazy:對我來說,BOTY 意味著全世界的 Bboy 藉由這個美好的舞蹈聚在一起享受愉快的時光,同時代表你的國家、舞團,在舞台上展現舞技和其他舞者同台競爭。BOTY 也讓新朋友及老朋友們聚在一塊,分享彼此的想法和觀點,無論他們的宗教信仰、年齡、出身、膚色、社會地位或任何無謂的區分方式,大家一起享受那段快樂的時光。

Flying Buddha:BOTY 對我來說是 Bboy 團隊的象徵,是這世界上最難贏得的團體 Battle 賽。

Bmouth:BOTY 是 Bboy 圈的四大經典賽之一,也是我從錄影帶時代一直看到網路直播的比賽。我代表 04、06、07、08、09、12 年的台灣代表隊,跳舞近 20 年的經歷幾乎十年都在比 BOTY,所以 BOTY 對我來說是代表著我的黃金年代。

BOTY5

Bojin:有哪些鼓勵或勉勵的話想要對今年 BOTY Taiwan 參賽選手說?

Crazy:其實不需要說太多,在過去幾年裡,台灣的舞團已經向世界證明了他們的程度有多厲害。這也是為什麼我會如此的榮幸受邀擔任這次 BOTY Taiwan 的評審。如果真要給個建議的話,”任何事情不在於你做了什麼,而是你如何去完成它”。最後一點,假如你真的熱愛 Breaking 這個舞蹈,不要去限制你的身體,遵循且尊重那些樂器,讓他們去引領你去跳舞吧 ! peace b-man crazy / crazy force crew!

Flying Buddha:沒有什麼是比你和你的團隊、朋友之間的互相關係更重要的事了!以最單純的心態去互相尊重是非常重要的,只有以 “尊重、信任、愛” 為基底,才可以建立一個堅強的團隊!

Bmouth:BOTY 是至少要花半年以上來準備的比賽,已經有許多台灣隊伍有到國際賽的經驗,在舞蹈上相信都有充足的準備贏得好成績。另外雖然比賽輸贏重要,但那只是一時的,希望大家除了比賽的輸贏還可以學習如何在團體中相處,因為團員們一起奮鬥努力的回憶才是一輩子的!

 


 

 

台灣自 2004 年參賽以來,2008 年台灣代表隊 FORMOSA、2011年 TPEC 以及2015年 U-TAIPEI ,分別拿下世界第三的亮眼成績,2017 年 Taichung City Hentai 代表台灣出戰,拿下世界第四名的佳績! 由 HRC 舞蹈工作室所主辦的 BOTY 世界霹靂舞爭霸賽的臺灣區資格賽將在 7 月 14 日 (六) 舉辦於台北體育館紅館,2018 將由哪一舞團拿下冠軍、以台灣之名迴響在世界總決賽會場之中?讓我們在台北體育館見真章!

 

「Toyota Boty Taiwan 2018 世界霹靂舞爭霸賽臺灣資格賽」活動資訊:

█ 日期:2018/07/14 (Sat.)
█ 地點:臺北體育館紅館
█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四段10號 (No. 10, Section 4, Nanjing East Road, Songshan District, Taipei City , Taiwan)

◇◆◇ 購票資訊 ◇◆◇
█ 網路購票:點此
█ 票價:普通票:預售 NT$500 / 當日 NT$800
╚ 限定票:預售 NT$700 (現場不販售限定票)
※限定票可於會場二樓座位區入座。
※普通票普通票除二樓座位區外,請自行於會場一樓尋找空位觀賽。

詳細活動辦法請見:Toyota BOTY Taiwan 2018 世界霹靂舞爭霸賽臺灣資格賽 活動粉絲頁

 

source / HRC

 


 

 

about COOL-STYLE 潮流生活網
你的街頭文化第一站,球鞋、名人、穿搭、科技、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