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張震嶽唱得最猛?《中國新說唱》 “製作人開場饒舌接力” 置入了多少嘻哈作品?!

7 月 14 日《中國新說唱》儼然已正式開播,令人驚喜的是,一開場製作人潘瑋柏、張震嶽、MC HotDog、吳亦凡,就分別為饒舌迷們帶來耳目一新的 cypher 接力。而接下來,以筆者的角度觀察到得點是,這首震撼的《中國新說唱》開場曲,雖看似傳遞努力追求夢想,並順道傳達亞洲饒舌不輸西方國家等理念之外,其實在歌詞上面也蘊含了一些導入成份。


潘瑋柏 – Bullet Points

就例如說,開場潘瑋柏就搶先以快嘴把氣勢拉到最高,在 “Next up Whoopy whoop” 快結束之時,結尾方面置入的 “Yeah we coming Home” 就是個例子。”coming Home”,很明顯就是上一季《中國有嘻哈》表演時的曲目,同時也是潘瑋柏坐擁 664 萬點擊量的歌曲。


熱狗 MC HotDog – Bullet Points

接著是 MC HotDog,他開場唱得 “Mic Drop”,如果各位有印象的話,能想到在《中國有嘻哈》時,潘瑋柏表演尾端所做的動作 “Mic Drop”,這個意思就是代表事情結束了。另外後續饒舌歌手艾福杰尼、黃旭、B.C.W. 等人演唱時也都有出現過。

還有,MC HotDog 所唱得”囂張沒落魄的久”,疑似是之前一同與「兄弟本色」一起打造的歌曲 《Got Your Back》內的一首歌詞 “囂張沒落魄久,不能大意,那就看誰,先掛”。


張震嶽 – Bullet Points

張震嶽的部分可能就比較少一點,但仍還是有跡可循!因為他中間巧妙接上的「坐下,要謙虛」實是對應  Kendrick Lamar《HUMBLE.》的歌詞 “Be Humble. Sit Sown”。

在這邊先提及,最後全製作人集合時,張震嶽開頭唱出得 ” 我的時代,怎樣”,就是 4 年前他與 MC HotDog 一同打造的《我的時代》,至於 MC HotDog 所唱得 “沒有翅膀就造飛機,讓其他人跟在我們後面追”?就是 KTV 會點的《Fly Out》啦!


鄧紫棋 – Bullet Points

雖然先前在網路上,饒迷們大多都認為鄧紫棋當製作人,會懷疑著她能力夠不夠?顯然,她已用這首開場曲的一段 Verse  “Yo,管你來自地下或來自天上,就算你再質疑嗎,我還是堅強” 證明了自己有足夠資格。但,如果你有更明確的細聽,會注意到歌詞內的一句 “我就是現代木蘭” 極為有趣。因為鄧紫棋不光表示「女力不輸男」之外, 亦是將中國文學作品中的女性代表人物「花木蘭」作為曲內的剛毅象徵。

作品說話 #中國新說唱 詞:G.E.M.鄧紫棋 Enough guys, Its my time 這是女孩 站起來 的時代 好戲快到來 要立塊招牌 把你石器時代的思想全都拋開 現在請你拿好凳子 其實我的名字 有更厲害的意思 Im GEM 這是我的使命 Imma get everybody moving 誰能像我 早在二十五歲 開百場的巡迴 Live從不對嘴 神馬三押四押 老娘給你一打 Yo管你來自地下或來自天上 就算你再質疑嗎我還是堅強 Oh 你我都一樣 有著夢就該去想 我又不是經不起風浪 我就是現代木蘭 Oh 誰最偉大 是女字旁的她 大哥你學第一句話 叫的不就是媽媽 My Ladies 我們啥 啥也並沒有在怕 哈 你注定在我底下 要是不服的話 你高得上去嗎 #我是女生 #我是凳子其 #不服你高得上去嗎 #我幫你唱hook

G.E.M.(@gem0816)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Kris Wu – Bullet Points

最後壓軸就是吳亦凡了,先前有為各位饒舌鐵粉們報導過,他為《中國新說唱》發佈的一首全新曲《中國魂》吧?歌詞內容是在講述,中國古老的傳統文化與新時代的音樂到底會激盪出什麼火花?而在這首開場曲之中,無論是 “跋山涉水千萬里,眾人皆醉我獨醒、炎黃子孫掌控我命運” 等用詞就在這邊就獲得了認證。另外,”我闖的天地”、寫著” Young OG” 分別是代表著他先前的作品《天地》、《中國魂》,至於為什麼沒提 Freestyle?這已經是老梗了,我想無須再講一次了。

Source / Bald


about COOL-STYLE 潮流生活網
你的街頭文化第一站,球鞋、名人、穿搭、科技、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