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3C 懶人包|Instagram 頻頻出新招!這幾個新功能你都會用了嗎?

網路新世代對社群軟體的依賴越來越高,就在 Facebook 的演算法越改越怪,外加被婆媽長輩入侵(!?) 變得綁手綁腳之下,相對單純、更具風格的 Instagram 已成為年輕人最愛用的社群平台,日前 Instagram 在美國舊金山舉辦的發表會上,不但宣布每個月的活躍用戶突破 10 億大關,近期更是卯足全力,頻頻出新招,今回「3C 懶人包」一次搞會這些新功能吧!

instagram

image via GeekCommerce

01_「你問我答」貼圖

首先登場的,是近期才剛剛在 IG 限時動態推出的「你問我答」新功能。相較於過去就有的二選一「票選活動」貼圖,「你問我答」提供給朋友更多開放式的回答增加互動。

IMG_6470-horz

▲一樣先選擇一張照片或是直接拍照後,點選右上角的貼紙圖示就能從中找到「問題」貼圖。

 

IMG_6472-horz

▲在「歡迎提問」處輸入問題,並任意放置在照片上,最後按下送出就能讓大家自由回答了。

 

02_「視訊聊天」功能

過去使用 Instagram 中突然需要與朋友聯絡,只能另開 Line 或 Messenger … App ,其實 Instagram 裡也提供了「視訊聊天」功能,而且 IG 還貼心讓視訊對話框可隨意縮小,方便使用者一邊瀏覽 IG 一邊與朋友對話。

IMG_6485-horz

▲前往私訊頁面選擇聊天的對象,點一下右上角的「攝影機」圖示就能撥打視訊。如果不想露臉,也能把鏡頭功能關閉,變成單純的通話模式。

 

IMG_6477-horz

▲大家的 Instagram 應該也追蹤了不少名人吧,那我可以跟義大利版的小賈 Fedez 聊天嗎?!實驗證明行不通,螢幕上只會出現「無法加入你的視訊聊天室」。

 

03_「探索標籤」功能

為了讓使用者更貼近自己有興趣的主題,Instagram 在搜尋頁面的上方新增分類標籤,透過 AI 人工智慧提供時尚潮流、音樂、電影、運動、美食等興趣類別,進入各個主題分類後還能看到相關的主題標籤,擴大 IG 用戶的視野。

IMG_6486-horz

 

04_「IGTV 頻道」

搶攻 YouTube 影音市場的大餅,Instagram 也推出了自家的影音平台「IGTV 頻道」,讓用戶能夠隨時追蹤名人帳號,觀看其發布的行動影片。而由於 Instagram 原本就是設計給手機使用者的 ,因此 IGTV 最大的特色就是強調手機錄影與播放的直式影片。

IMG_5731-horz IMG_5730-horz

IMG_6490

▲剛開啟沒多久的 IGTV 裡已經有不少名人的加入,每天看過朋友分享的照片以及限時動態後,還有時間也別忘了來欣賞這些精采影片呀。

 


 

about COOL-STYLE 潮流生活網
你的街頭文化第一站,球鞋、名人、穿搭、科技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