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中國新說唱 │ 剖析「Skr」今夏最洗腦單字!但其實 吳亦凡 此波已經走得太慢了!

▲ 《中國新說唱》導師們都用 Skr 來問候!

醞釀一年的《中國新說唱》在上週六火熱開播!導師之一的吳亦凡,更是在拍攝當中對著大群的 Rapper 們坦言,對於第二季選手的表現很失望!但是其中不少出色的選手,如 那吾克熱 等,更是讓吳亦凡大力讚賞,並稱呼為「Skr」!而究竟這個最燙口的單詞是什麼意思,就讓 CooL 來解析!

skr

image via_youtube

從吳亦凡口中說出的「Skr」,應該就是認同、以及讚賞的意思。但其實早在歐美饒舌圈中,「Skr」一詞已經出現有相當的一段時間,它一共更有三個比較常見的意思,其中最主要的用途便是拿來當作韻腳的使用,以及語尾的語助詞,並不代表真正的含意。

▲ Finesse’Boy《Benz》也大量出現這個詞彙

第二個用意是,在許多饒舌歌手 MV 中,經常會出現大量的跑車畫面,而「Skr」則是代表著「輪胎與地面摩擦所發出來的聲音」。

▲ 第一季很火紅的艾福傑尼在專輯《五億探長》中也以「Skr」作為曲名

▲ 歐美饒舌歌手也時常運用這個單詞在歌曲中

而第三個意思更有表示不認同的語意,也有不屑的意思,就如同國語中「切」的意思。如今吳亦凡在開播第一集便大量使用「Skr」單字,不但引起大眾對這字詞的好奇,也引發了如同去年的「你有 Freestyle 嗎?」這句口頭禪的熱潮,相信又會為《中國新說唱》帶來另一波注意看點,此外鄧紫棋的「我可以幫你唱 Hook」以及潘瑋柏的「紫棋說的對」,又將走起一波,讓 2018 的夏天再次燥起來。

延伸閱讀 / 

中國新說唱 │ 全場一致「Skr」通過的大黑馬!那吾克熱 這名字你可要記住!

中國新說唱| Kris Wu 吳亦凡與 Nick The Real 周湯豪「撞衫、撞鞋」不斷!但究竟誰穿的比較 Skr 呢?


 

about COOL-STYLE 潮流生活網
你的街頭文化第一站,球鞋、名人、穿搭、科技、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