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這一句歌詞,可能是饒舌歌手 Rich Brian 最新單曲《History》最富有價值觀的詞彙

在每一個人的成長環境中,總是會錯過一些值得留意的事情。就好比說離鄉背井久了,一人隻身在異地的房間孤獨想著昔日美好。而如果你也時常經歷著這樣的模式,饒舌歌手 Rich Brian 最新單曲 “History” 可能將更加重你的情緒。

就好比說開頭得 “We got history,Got me feeling the nostalgia”,Brian 正是在講述自己錯過曾經與之關聯的重要人、事、物。雖然以筆者的英文水平還聽不出來有沒有其他色彩,不過,顯然把開頭的 “Finally a face I know aint that a sight to see” 至 Verse 的第一段 “Put my feelings all aside” 連結,我們可以看出,他也有可能在述說感情歷史,有興趣者可以觀看 88rising 先前轉發的 Brian 與 Pharrell 談話過程。

但最有意思的是,第二段的 Verse “Eye for an eye makes the whole world go blind” 雖已經被指出Brian 引用「印度聖雄」甘地的言論,是反對《漢摩拉比法典》的「以眼還眼、以牙還牙」復仇觀點(這樣世界會變得更糟)。但這同時也令筆者與 Kendrick Lamar “element.” 裡面的一段歌詞 “go eye for an eye for this shit” 有著相似感。畢竟 Rich Brian 過往也有承認音樂深受 Drake、Kendrick Lamar 的啟發。

最後,《History》不僅收錄在 88rising 的專輯《HEAD IN THE CLOUDS》裡,更在 Youtube 及各大音流平台有兩大版本,一個是 Rich Brian 靜態歌詞版本,一個是 88rising 收集《火影忍者》、《神隱少女》、《大青蛙布偶秀》、《怪獸電力公司》所製成的動畫版本象徵著昔日過往童貞,總體來說我個人是非常喜歡,畢竟我也是來自異地!無論如何聽得爽最重要,同時也歡迎深入討論!你呢?歡迎在 COOL 粉絲團留言分享你對這首歌的看法。

 

Source / youtube


about COOL-STYLE 潮流生活網
你的街頭文化第一站,球鞋、名人、穿搭、科技、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