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中國新說唱》Al Rocco 過關!吳亦凡:有得到我 Pass 的選手,都可以叫做 Skr!

從去年《中國有嘻哈》,饒舌歌手 Al Rocco 就被認為是最大遺珠,因為他不只嗓音像烈酒後勁十足,也為了證明自己是位夠資格站上舞台的饒舌歌手,下了不少功夫。而在《中國新說唱》第一集結尾透過剪輯來看,原以為又是「全英文」,使 Mc HotDog 皺眉,但萬萬令人想不到的是,後續他不負眾望所歸的唱出中文,就是要來這個舞台證明 I can speak Chinese,同時也獲得了 “3 Pass”。還有記得吳亦凡在 55 分鐘時說過的:「有得到我 Pass 的選手,都可以叫做 Skr!」嗎?這也證明了 Al Rocco 通過製作人之內最嚴格的吳亦凡關卡。另外,幾句詞彙好比說:”我的夢想就是中國文化到了世界” 還有 “我的皮膚黃真的和你沒有分別” 更深受饒舌迷們喜愛,其中原因不乏是 Real、真誠且還具有著我做得到你也做得到的涵義。

影片出現問題,歌詞版代替,請見諒!

接著,近期 Al Rocco 與王嘉爾攜手打造的《Bruce Lee 李小龍》新單曲已橫空出世,我們能聽到兩者之間對自身的中國文化非常自豪,且透過 Al Rocco 歌詞就好比說:「她說我是 Tupac 和李小龍,混了一起變了中國的 HOV」能聽閱出不少音樂與經典人物李小龍的功夫精神,創造新一代的東西方創意結合。

最後這也讓筆者想到約莫在 2013 年時陳冠希與東岸饒舌傳奇 Wu-Tang Clan 首腦 RZA 採訪時不僅認為,李小龍是位精神領袖的先驅,還指出《少林三十六房》、《毒五》、《笑傲江湖II東方不敗》等電影有著相當濃厚的文化及東方特有的「氣」。你怎麼看?


about COOL-STYLE 潮流生活

你的街頭文化第一站,球鞋、名人、穿搭、科技、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