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 老闆,給我來碗超帥的光頭!這三間「古早味理髮廳」你一定要去嘗試!

還記得先前《特別企劃|逗號頭、Mullet 頭…等秋冬再說吧!紫外線破表的酷暑,只有「寸頭」才是正解!》的專題嗎?在面對這煎熬的天氣,同時又要被免白天外出微濕髮的窘境,這時俐落的吋頭,絕對是你夏天的首選髮型!

undercut-2018

image via IG

而先前也和北部的朋友,介紹了三間復古味十足風格的 Barber Shop,這回 #MAXX編 便要再跟各位推薦三間「古早味理髮廳」,當中有去過的朋友,更是對執刀的阿姨甚至阿公(?) 的理髮技術讚嘆不絕啊!

cover_vintage barber shop

image via @pearl.jenchen /台北紅玫瑰理髮廳

Select 001_ 青芳理髮廳

select01

image via 台灣 delta skate supply / luo.d.shuai

首先要介紹的正是開業至今已經有超過 50 年的歷史,座落於西門町電影街後巷旁「青芳理髮廳」,同時更被台北的網友喻為西門町「西裝油頭的權威」啊!

select01-1

image via permalink

當中最讓人驚訝的是,在這邊理一顆頭髮竟然才收你 200 元,從照片中也可以看到絡繹不絕的排隊人潮,而想體驗西門町「西裝油頭的權威」理髮的朋友,一定要記得事先預約啊!

INFO
店鋪地址:108 台北市萬華區漢口街二段 90 巷 8 弄 13 號
聯絡電話:02-2381-0014
營業時間:11 – 18 ( 周日公休 )

Select 002_ 台北紅玫瑰理髮廳

select02

image via 台北紅玫瑰理髮廳

「台北紅玫瑰理髮廳」的前身正是成立於民國 43 年的「上海紅玫瑰理髮廳」,立業至今已有超過 60 年的歷史,是全台北甚至全台灣首屈一指的古早味理髮廳,同時也是上海式理髮店的金字招牌!

select02-3

image via 台北紅玫瑰理髮廳

在這裡的師傅平均資歷超過五十年,有著絕對精湛的手藝,不論是時下流行的吋頭 & 油頭都難不倒他們!

select02-2

image via 台北紅玫瑰理髮廳

此外,「台北紅玫瑰理髮廳」更登上了日本 BRUTUS 雜誌的〈台灣特輯〉,被列為來台灣一定要去嘗試的一百件事之一,而現在店址也從一樓遷至二樓,想前來體驗道地上海式理髮的朋友可要注意了!

INFO
店鋪地址: 108 台北市萬華區長沙街二段 56 號之 1 
連絡電話:02-2371-7601
營業時間:10 – 19

Select 003_ 波士頓理髮廳

select03

image via @pearl.jenchen / @sharemylittlethings

最後,要跟各位介紹的這間理髮廳 ─  波士頓理髮廳 ,則是座落於充斥著人文氣息的永康街,是一間有著超過 50 年歷史的在地老店!

select03-1

image via instagram

而那看似洋味十足的店名,更是大家爭先前來拍照的最大原因之一,當然阿姨那精湛的理髮技術,也絕對值得你特地前來朝聖啦!

INFO
店鋪地址: 106 臺北市永康街 42 號之 4
連絡電話:02-2393-5345
營業時間:電洽

延伸閱讀 / 特別企劃 │ 全台各地風格理髮店鋪巡禮 ─ Taiwan Barber Shop Selection!
Schorem Barber Shop
全球知名度最高的 Barber Shop 之一 荷蘭 Schorem Haarsnijder En Barbier
photo via Tim Collins


about COOL-STYLE 潮流生活網
你的街頭文化第一站,球鞋、名人、穿搭、科技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