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潮流擂台賽 | Kris Wu 吳亦凡 VS. Jackson Wang 王嘉爾 究竟誰才是國際上「最火」的華人嘻哈歌手?

JACKSON-WANG-KRIS-WU

image via Pinterest

吳亦凡和王嘉爾一直是眾人們搬上台上比較的兩人,甚至傳出瑜亮情節,由於兩人背景相似,皆是以韓團出道,而近年將演藝事業搬回中國;音樂上更是相同,皆主攻國際化的嘻哈音樂,對於音樂上的實力大眾各有不同見解;另外兩人也各擔任火紅陸綜選秀節目評審,因此各有一方死忠粉絲,時不時在網路上互相叫囂與比較。這次 #潮流擂台賽 要用數字來說話,利用各面向的數據來分析,究竟誰才是當今國際上第一的華人嘻哈歌手?

LINE23-720x5

Kris Wu 吳亦凡 VS. Jackson Wang 王嘉爾

Round 1:論人氣

要看人氣,當然少不了社群網站的粉絲數,先來看看兩位的個人 IG

kirs--wu

jackson-wang-ig

image via Instagram

吳亦凡在 IG 上擁有 610 萬位追蹤者,而王嘉爾則有 1050 萬位追蹤者,在 IG 的部份上,明顯王嘉爾勝出。

再來看看中國網民所使用的微博。

kris-wu-weibo jackson-wang-weibo

Image via Weibo

在微博的部分明顯相反了,吳亦凡擁有 3200 萬的粉絲,而王嘉爾有 1100 萬。在微博的部分由吳亦凡勝出。

因此比較下來,兩人在不同的社群媒體上各據一方,這回合給予平手

LINE23-720x5

Kris Wu 吳亦凡 VS. Jackson Wang 王嘉爾

Round 2:論音樂

音樂的部分,我們依 Billboard 排名及各大串流音樂網站的追蹤數及聽眾來比較。

1528091090-4-2

image via billboardradiochina

吳亦凡今年以一首《 Like That 》創下美國 Billborad Hot 100 榜上的華人紀錄,拿下第 73 名。

 

904d1e65f49fe967fa70aac0c5548fcd1528526951

而 Jackson Wang 王嘉爾在中國 Billboard 的 China V 上亮眼,曾經以《 Dawn Of Us 》連續六週拿下第一名,並在全球新興人氣歌手榜上拿下第 14 名。兩邊在不同排名上各占一方,因此排名這部分先給平手。

再來看看各大串流音樂上的粉絲數。

kris-wu-spotify jackson-wang-spotify

image via Spotify

在全球最大的音樂串流 Spotify 上來看聽眾數,吳亦凡以每月 94 萬略勝王嘉爾的 35 萬。

jackson-wang-qq kirsuw-qq

image via QQ

再來看看中國最大的串流音樂 QQ 的粉絲關注,吳亦凡再度以 352 萬力壓王嘉爾 41 萬。

在各大榜上的收穫給予平手,不過吳亦凡在串流音樂的粉絲數及聽眾數幾乎完勝王嘉爾,這回合明顯吳亦凡拿下一勝

LINE23-720x5

Kris Wu 吳亦凡 VS. Jackson Wang 王嘉爾

Round 3:論代言

比較火度,當然少不了比較一下兩方的代言,誰才是最吸金的那位!

吳亦凡據 Wiki 上的清單顯示,零零總總加起來幾乎快 30 個,其中許多皆是創造華人第一創舉,目前是精品品牌 BVLGARI 及 Burberry 的首位亞洲代言人,更幫 Burberry 打造《 B.M.》一曲,另外還有還擔任過 賓士 Smart 、 Ray-Ban 等首位代言人,近期更出任抖音的首席營運官,完全是當今最吸金的亞洲名人。

KIRS-WU-SPONSER

(吳亦凡所代言品牌)

 image via wiki

王嘉爾前陣子接下 Fendi 全球代言推廣,打造了《 Fendiman 》,兩人頗有較勁的意味,不過不管是數量以及品牌力度,似乎皆小輸吳亦凡一截。

jackson-wang-sponser

(王嘉爾所代言品牌)

 image via wiki

讓數字說話,這局再度判給吳亦凡一勝。

LINE23-720x5

Kris Wu 吳亦凡 VS. Jackson Wang 王嘉爾

Round 4:論節目

就看看誰手上的節目比較熱度,誰最具話題?

kris-wu-jackson-wang-qiy

image via 愛奇藝

吳亦凡與王嘉爾分別為《中國新說唱》及《熱血街舞團》的評審,皆是愛奇藝出品,我們就直接以愛奇藝指數來比較收視。

iqiy

image via iqiy

從上圖表可以看到,雖然兩部的上檔時間有錯開,但就以此數據來看,《熱血街舞團》每禮拜首播的播放次數約在 7 億上下,而《中國新說唱》至今兩集,首集來到 12 億,第二集更來到 16 億,幾乎是兩倍之多,很明顯看出兩檔節目的熱度差距。這邊再度由吳亦凡拿下。

 

LINE23-720x5

最終結果

cover-2

Image via weibo

盡量以客觀,並使用數據來評斷,最終四回合下來,吳亦凡以三勝一和局力壓王嘉爾;但你不能否認,現今僅 24 歲的王嘉爾還在持續上升,絕對是你不可忽視的未來國際大物!最後就讓我們以 Peace 收場,洗耳恭聽兩位接下來的新音樂吧!那麼你目前最欣賞的又是哪一位呢?

Gucci Wang 🙏🔥 @laflare1017 #TEAMWANG . . #jacksonwang #잭슨 #王嘉爾 #guccimane

Jackson Wang 王嘉爾 왕잭슨(@jacksonwang852g7)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延伸閱讀/ 吳亦凡這次真的動怒了!直接在微博公開準備出歌 DISS 中國最大體育論壇「虎撲」,更不惜提告!

延伸閱讀/ 吳亦凡粉絲槓上虎撲,史稱「虎撲 725 赤壁大戰」!吳亦凡被 Diss 歌回擊「只拍國外饒舌歌手的馬屁」!

延伸閱讀/ 等不到吳亦凡的 Hook 及 Metro Boomin 的 Beat ? Al Rocco 與 王嘉爾 合作的單曲《 Bruce Lee 》已先行釋出!


about COOL-STYLE 潮流生活網
你的街頭文化第一站,球鞋、名人、穿搭、科技、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