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潘瑋柏說:《中國新說唱》這兩位 OG 是「亞洲胖菲董」和「饒舌界成龍」

記得先前 Max 馬俊說過:「1v1 我選 P.Q」嗎?第三集之中我們果然如願見到了兩個 OG 老炮的對決。在這邊也不得不說 Max 馬俊,很多人知道他的時候是從 2010 年 Iron Mac Battle 比賽中才有一個很深刻的 Impressin’,在很多首單曲當中也充分發揮來自新疆的 loop 震耳。則來自上海的 P.Q 其實筆者最有印象的不是歌曲,而是他戴了把槍跟著美國饒舌歌手 Dre Comers 去當舖的事…在這首《東成西就》中,P.Q 不僅應證風格取向:「想要的感覺是歡樂的」之外,東西方上的融合也獲得不錯的發揮,不過 HOOK 的部分卻讓 Mc HotDog 不太滿足,但這其實是很依照”評審主觀”去論定,也不能說他們 Hook 部分唱得不好。

至於歌詞方面筆者倒是覺得有趣,就像是”街上都是迪麗熱巴和古力娜扎”巧妙帶入現正當火的兩大女演員,可說是極為日常!另外,《東成西就》看似平凡,可我們還是能隱約聽到 Max 馬俊那種 old School 永遠不滅的精神。至於 P.Q 被潘瑋柏說:「亞洲胖版 Pharrell williams」是因為那頂山丘帽吧?Max 馬俊是本身就長的像成龍,你說是嗎?

606333

Source / 愛奇藝


about COOL-STYLE 潮流生活網
你的街頭文化第一站,球鞋、名人、穿搭、科技、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