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音樂「鬼才」黃明志幫陳冠希解釋,他會質疑《中國新說唱》不是因為這節目爛?!

近期《中國新說唱》的擁護者似乎與反對者成正比,而「時尚大神」陳冠希顯然是站在反對者一方。因為根據陳冠希到熱狗的 Instagram 留言:「這文化發生什麼事情」及過往所有的言論來看,想必是非常無奈的。

5041111

而馬來西亞「鬼才」創作歌手黃明志,近期針對陳冠希的發言做出了一些看法說道:「先說我跟冠希哥不熟,我覺得冠希哥會一直針對中國新說唱節目幹個不停,絕對不是誰 RAP 技術不好,他質疑的應該是那些打扮嘻哈、很美國、很能 Rap 的人到底懂不懂嘻哈?」並隨後補充道:「還是他們只是穿的很嘻哈,技術一流但內容很空洞?」

黃明志:
饒舌 = 技術,曲風,押韻
嘻哈 = 精神,文化,態度

從以上觀點來看,也許我們可以試著揣測陳冠希過往的批評,可能真的不是因為「他們不會饒舌」?這麼說吧,喜歡音樂固然是好事,大家都知道陳冠希玩饒舌玩了十幾二十年,對於 “Flow” 最早是由美國黑人饒舌歌手 Rakim 定義,推動嘻哈文化的發展肯定是非常熟知,甚至到 Kool Herc 影響後世代也是倒背如流。饒舌是饒舌,嘻哈是嘻哈,在某種程度上來說不一定是串聯在一起的。因為很多人就算喜歡這類文化,但也不一定會真正的去了解歷史根源,就”單憑喜歡”而已。這就像是很多人不知道 Afrika Bambaataa、Grandmaster Flash 是誰一樣。而陳冠希比較在意的點,應該是黃明志所說的「嘻哈精神」吧?不過,就算你不知道這些歷史人物其實也沒關係,最主要是你喜歡就好!只是陳冠希評斷事情的角度與你不同吧?你怎麼看?歡迎在 COOL 留言分享。

6088888888

Source / Facebook


about COOL-STYLE 潮流生活網
你的街頭文化第一站,球鞋、名人、穿搭、科技、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