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HIP HOP培養皿|Prod. by 盤點台灣新生代製作人

 

Soryo

▲Sōryo 編曲中,圖片由本人提供。

 

在許多音樂、潮流媒體上,我推薦過許多蓄勢待發的年輕饒舌歌手。這些即將接班,成為往後台灣嘻哈圈的主力。但我們怎能忘記每首 hit song 的幕後功臣—製作人呢?製作人百百種,從概念規劃、編曲、錄音、後製,各個層面,各類型的製作人都會介入、參與。在年輕一輩當中,有厲害的饒舌歌手,自然也會有製作人中的佼佼者。那這篇文章,就來介紹幾位後勢看漲的獨立製作人新血吧。

來自勸世嘻哈團體品格教育的 Torry Yee。絕對是眾家所推之不二之選。替諸多地下饒舌歌手如戰犯音樂、Jack Chen 等混音後製,並曾參與近期火紅企劃 Sample This 的配樂工程。其以獨到而絕佳的取樣品味,奠基其於嘻哈圈內怪誕卻富含製作巧思的老饕名聲。從 Rare Groove 到台語老歌,都是 Torry Yee 取樣的靈感來源。

 

有著深厚古典樂底子,從金屬跨足到電音,與新銳小魚固定合作的 Dusa。堪稱發展性最被音樂業界看好的年輕製作人。曾發行過個人 EP《ARTIFICIAL DOPAMINE》。從 Progressive House、Future House,一路到 Southside Trap,各個音樂曲風都能一手掌握。近期多以配樂接案為主,不怕沒飯吃。

Dusa

▲《ARTIFICIAL DOPAMINE》EP 封面,圖片截自粉專。

 

近一年來崛起迅速的 Sōryo,以圈內年輕一輩的好人緣,加上出眾、帶韓味而充滿 Future Beats 感的細膩音色選用,成為許多圈內好手爭相邀約的合作對象。此外,他也是嘻哈圈新一輩中,少數有著 A&R 概念的製作人(這真的很重要。)未來亦有發行個人 EP 的打算,值得大家期待。

 

DJ BOB,號稱台灣 underground Trap lord。亞特蘭大的 Dirty Trap 是他的專長。與 SIMON & SOWUT、蛋頭 ThaEiht BG8Locc、來自馬來西亞的 MAW 等人推出的作品,絕對是派對衝撞的最兇藥劑。BOB MADE THIS BEAT 這個 tag,可是連熊仔都唱過的呢。

 

除了上述製作人之外,仍有許多未能深入介紹,但實力依舊讓人折服的製作人。譬如在夜店駐店,製作實力為國外DJ驚嘆的Puffcorn;Dats Da Shit 中的 HengJones、擅長 G-Funk 的 W.E.N.;PARK Production 的 Turtle;台中的 Kepfunk;未滿 20 歲的 Balious 等等。大家務必去搜尋他們的作品,絕對不會讓自己失望。

 

製作人是一個很燒錢的角色,購買監聽喇叭、聲卡介面、編曲軟硬體的器材開銷,說實在相當驚人。但在台灣還不算健全的音樂環境,製作人常常被聽眾所忽略。一個好的歌手,也需要好的編曲襯托。更何況,歌唱也不是一首好聽的歌的必要元素,不是嗎。
/

by DJ 古 a.k.a.DJ KU da Yeast

DJ 古 a.k.a.DJ KU da Yeast,來自台大嘻研社。
喜歡鑽研音樂和社會文化相交織的蛛絲馬跡。
相信音樂是生活中的酵母,讓每一天的日子能有更多的驚喜。


about COOL-STYLE 潮流生活
你的街頭文化第一站,球鞋、名人、穿搭、科技、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