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潮流社論 │ 吳亦凡「帶貨王」的稱號實至名歸?炒賣網民跪求吳亦凡:「你再不穿 Supreme 我們就要倒閉了!」

9180b9b4e72c42c84bd08461226cb4b3

image via 愛奇藝 

「帶貨」一詞為對岸的新流行用語,意思大概就是把甚麼東西給捧紅了,就如早期的陳冠希,任何鞋款或是服飾只要冠希一著用,立馬一件難求,價格飆升,而近期的帶貨王,中國網民一至推崇 Kris Wu 吳亦凡。而這股名人效應之下,究竟再售市場有何影響呢?吳亦凡的帶貨實力究竟有多強大的?我們直接來看中國網民與市場的反應。

 

152120642214773q27s49p2

image via Weibo

吳亦凡喜愛 Supreme 眾所皆知,不過前陣子吳亦凡較少穿著 Supreme 出現在公開場合時,就有 Supreme 炒賣商至吳亦凡的 Weibo 上留言:「你再不穿 Supreme 我們就要倒閉了!救救販子們!」可見許多炒賣販子,都要靠吳亦凡來吃飯,只要他一穿上,任何東西都變得好賣!

 

RnH=mprHygLCcUbtKSQEPxd10x0fjbUEmOHsXEKYQFgwc1509513772196compressflag

image via weibo

你以為只有 Supreme 而已嗎?就連 Air Jordan 1 OG 也是!吳亦凡從去年到現在,大量穿著 Air Jordan 1 OG ,讓中國 Air Jordan 1 OG 的再售行情立即飆升。

 

1521206422359o4p7740574 (1)

image via weibo

當然這股「吳亦凡著」的熱度之下,對於炒賣人士絕對是好事一件,不過對於大部分的網民及消費者來看,這無疑是一件壞事,因為這些球鞋變得更貴、更難買,甚至不少人在網路上祈求吳老師別再穿了。

1521206421976o4p2p74q96

 

image via Weibo

15212064225622o70n56rp7 (1)

image via Weibo

當然不止於這些所謂的潮流服飾鞋款,這股名人效應在品牌代言上面更顯著。

kris-wu

image via Pinterest

品牌的代言人非常重要,除了是品牌的門面及形象之外,當然品牌端也希望在銷售上面得到一些「名人效應」。而吳亦凡為英國精品 Burberry 的全球代言人,兩方更有一系列的服飾聯名,也時常在公開場合穿著 Burberry 。152120642195625rr21p882

image via Weibo

便有網民在網路稱友人能以員工價購買到紐約 Burberry ,但「吳亦凡同款」非常熱銷因此無法適用。只能說 Burberry 這股效應之下押對寶了。

 

看完炒賣家和品牌端,那假貨商呢?

kirs-wu-tb

image via taobao 

假貨商更要靠吳亦凡吃飯,只要打上「吳亦凡同款」,銷售量立即飆升,即使是一件台幣 200 塊假都假到不行的 T-Shirt 依然如此。

kirs-wu-tm

Image via 天貓

更狂的是,就連 Supreme 官方沒出過的超級假貨,只要合成上吳亦凡的照片,便能月銷 10 幾件!你說他不是「最強帶貨王」,那誰才是最強帶貨王?

LINE23-720x5

「那麼名人效應,究竟是一件好事還壞事?」

當然我們的 #潮流社論 還是要回到主題, 究竟「帶貨、名人效應」是否是一件好事?還是壞事?是否會讓大眾失去自我,而去盲目追求?編輯這邊認為好壞參半,無疑你可以藉由一位喜愛的藝人認識到新的品牌與不同視野,但你仍要保留自己的觀點與想法,才能真正的「穿出自我」!那你們覺得呢?

延伸閱讀/ 名人穿啥 │ 還在 Supreme ?吳亦凡、陳冠希及 G-Dragon 早已投向「她」的懷抱 或許現在跟上你還夠 Skr !

延伸閱讀/ 潮流擂台賽 | Kris Wu 吳亦凡 VS. Jackson Wang 王嘉爾 究竟誰才是國際上「最火」的華人嘻哈歌手?

延伸閱讀/ 中國新說唱| Kris Wu 吳亦凡與 Nick The Real 周湯豪「撞衫、撞鞋」不斷!但究竟誰穿的比較 Skr 呢?


about COOL-STYLE 潮流生活網
你的街頭文化第一站,球鞋、名人、穿搭、科技、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