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不只 歐陽靖 挺身支持 吳亦凡!連 紅花會 貝貝、海爾兄弟 Melo、C-Block 功夫胖 都一同為他撐腰?

被中國網民戲稱「虎撲 725 赤壁大戰」的戰役源起自虎撲旗下社群「虎撲步行街」轉載了首 吳亦凡 無修正且未調整音頻的現場錄音片段,而這個舉動也讓 吳亦凡 相當不滿,認為虎撲論壇是有意想要惡搞且非常不尊重,不但大動肝火發了條微博斥責虎撲的這般行徑、更揚言出歌 diss!

延伸閱讀 / 說好的 Diss Track 真的來了!吳亦凡「用音樂抵制網絡暴力,但我到此為止」

 

除了發微博文章外,Kris Wu 也於稍早上了灣區電台《106 KMEL》進行訪問,在談及 Drake 與 Pusha T 之間的牛肉時 (31:10),他也順道表明自己當下和虎撲論壇的關係,並提到會帶來一首 diss track 給那些不尊重他的人,且在這首歌曲中 吳亦凡 並不會針對「Skr」或者「Autotune」作解釋、他只想唱些他想說的。

 

 

於昨日 (7/30),吳亦凡 也正式發表了首〈Skr〉回擊。他在開頭就直言「這次沒有 Autotune」、「百萬混音?這歌沒混直接發」證明自己就算沒靠後製依然保有實力,在歌詞內容裡也強調自己喜愛音樂創作、以及自己在華人世界不斷推廣饒舌音樂的努力等等。而此番舉動也受到許多知名饒人應援讚聲,包括 紅花會 及 歐陽靖 等人。

先由隸屬 紅花會 的音樂製作人 Mai 作為先鋒,轉發〈Skr〉並寫道「这个Diss back的动作,我尊重」。再者,紅花會 成員繼續接力,包括 丁飛、阿之,最後連被稱作『中國 Battle 第一人』的貝貝 也留言「不服說話」,好似在諷刺那些鍵盤俠只會光說不練。不只 紅花會 集體撐腰,包括 歐陽靖、潘瑋柏,以及《中國有嘻哈》選手 Jony-J、布瑞吉_bridge、艾福杰尼、黄旭BooM、輝子、孫八一 都分享應援!

有趣的是,除了這些有參與過《中國有嘻哈》、《中國新說唱》的 rapper 相挺外,連 C-block 的 Key、CDC說唱會館 的 Ty、Melo (Higherbrothers)、李爾新 (A.T.M) 都貌似站在 吳亦凡 一方。簡單來說,這群中國 rapper 都是認為 吳亦凡 為中國說唱文化開啟了道新大門,讓他們有能賺錢的市場、有能表演的舞台,就算你再怎樣質疑 吳亦凡 的饒舌實力,絕不可否認他在華人世界為說唱音樂的大力貢獻。

kris7

 

source / 微博 , IG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