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從日常生活中製作音樂!陳小律GreenTed 重啟《取樣來自生活》系列影片!

“取樣文化” 對於嘻哈音樂影響甚廣,透過製作人對於樂曲的見解,能相互融合過去流行的元素,為經典再造符合現代潮流的新模樣!且 “取樣文化” 有趣的是,它不單單體現於音樂上頭,甚至服飾、影像上皆能發揮,譬如現在許多饒舌音樂的 MV 裡,大量使用過去的雜訊及 VHS 效果正是十足展現 “取樣” 特色。

12983431_937187379735162_4891854442211312301_o-720x480

提到 “取樣” 的推廣介紹,就不得不提來自 戰犯音樂 的廠牌首腦 ─ 陳小律,他於去年開始推行的企劃《Sample This》。《Sample This》旨在讓大眾更明白利用 “取樣” 製作音樂的過程、並找來業界數一數二的音樂人共同呈現,迄今也已撥出完第二季的內容,而在迎來第三季的節目前,陳小律 也重啟他在 16 年所做的系列影片 ─「取樣來自生活」。本著在生活裡,許多人不會特別留意的原聲聲音、甚至是動作所製造的聲響,陳小律 當時就憑藉著這些元素進行樂曲創作,並找來 BR、大衛蕭 及 謝博安 共同演繹。

 

 

嶄新的「取樣來自生活」系列,陳小律 邀請了 福斯汽車 一同合作,駕駛著 福斯 聯名 Beats 的新車款 Polo 上山下海 取樣聲音,他利用著蟲鳴鳥叫、汽車聲響製作樂曲,並搭配著最強韻腳本 Dudu 的押韻,譜出一首富涵 old school 韻味的 hip-hop 歌曲。

sample

如同 陳小律 說的「生活中的聲音其實很多,所有的聲音都能拿來進行創作」,所以稀鬆平常、再簡單不過的音色都能透過音樂人的安排編湊、組織成一首首精彩樂曲,且於 8/9 號 陳小律 也將在 Kafnu工作坊 開授數位音樂的製作課程 (點此),對音樂創作感興趣的讀者切勿錯過。

 

source / 陳小律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