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ife | 今天吃什麼?CooL 帶你走一波早中晚街頭人潮流飲食去處!

201808030001

在如今提倡 Lifestyle 的時代,歐美、日本等地,都有許多潮流店鋪或是品牌主理人、設計師等紛紛開設屬於自己風格的咖啡廳、餐飲店,擁有設計背景的他們,不僅在食物上非常挑剔,就連裝潢、餐具也都有自己獨到的眼光。本回我們就以早點、午食、晚餐三個一日不可或缺的時段,嚴選推薦三家擁有潮流背景的餐廳,保證讓你驚豔以後再也吃不到怎麼辦!

 

早點

山文治

Image100013

「開啟西門町潮流人的一天。
流行與時尚交會之地,這裡販售最有台灣印象的傳統碳烤土司。」

Image100010

 

山文治是一間位於西門町紅樓附近的早餐店,由 MJ FRESH 老闆小Q 與 Under Peace 主理人小毛共同開設,聊到最初開店鋪的機緣,其實就是因為早餐對他們來說具有特別意義,在西門町潮流圈,因為上班時間比較晚,吃早餐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好好吃頓早餐再開始一天的工作,就是兩人想開碳烤土司早餐店的原因之一。

Image100011

主理人_小毛&小Q

兩人發現,餐飲其實到最後不是在於多少人慕名而來,因為那可能只集中在六日,更重要的是去更契合這個區域,服務這個社區的每一天、周遭的人,你如何變得跟這裡有連結,你的生意就會很好。對於都是做服飾業的兩人來說,好玩的是餐飲早上進料,下午他就會變成一份三明治到客人手中,最後轉變為收入,而做衣服可能是兩三個月前就必須開始準備,結果兩三個月後才發現東西賣不掉,兩個產業的時間差距很大!

Image100008

兩人提到,當初開這間店設計時從裝潢到菜單,都是來自一種台灣的靈感,店內販售的碳烤土司,算是更精緻化台灣的傳統飲食,想把台灣的傳統做得更被世界,或者更被現在的年輕人所接受,就像萬華艋岬有很多好吃的東西,但年輕人可能永遠都不會走進來吃,所以覺得可以參與其中為台灣的文化去盡一份力。

Image100007

Image100012

店內餐點的設計都是以傳統美味出發,一開始靈感源自於台南吃到的碳烤三明治,接著在三明治中加入許多對台灣的想像,很簡單的「花生雙肉蛋」,裡面的里肌肉用的是台灣早年排骨的醃料,五香粉、黑胡椒跟醬油的基底,像是每天在路上吃到排骨飯的味道,來自新竹的福源花生醬也是台灣著名的味道,山文治希望把這樣的東西加在一起,另外醃黃瓜是很重要的,相較於一般早餐店的黃瓜是直接刨,我們則用像在台南吃米糕時旁邊附的黃瓜片,是糖漬的口味,總體而言這就是對台灣的想像都放進了料理當中。

Image100009

山文治
地址:台北市西寧南路189號
電話:02 2381 6680
更多資訊:Facebook
營業時間:07:30 – 14:30

 

LINE23-720x5

午食

共楽 Gung Lok

Image100016

「這是一間「港式咖啡廳」
共樂希望用吃來推廣與喜愛的音樂、潮流、藝術相關的任何事。」

Image100017

共楽是 2016 幾個香港人跟一位台灣合夥人一起創辦,這裡的裝潢跟家具全部都是從香港跟 Start From Zero 一起製作之後用貨櫃運送到台灣,並在台灣組裝上去,共樂希望整個店的感覺是全部 Made in Hong Kong ,

Image100014

裝潢的風格比較像美式的咖啡廳,但是吃的東西是茶餐廳的料理,不過我們也加入了一些不同的設計,比較希望像是一間「港式咖啡廳」,開這間店主要是想用吃來推廣我們所喜愛的音樂、潮流、藝術相關的東西,從 2016 年到現在已經有超過 20 幾個展覽跟活動在共楽發生,其中包括有台灣、香港等地的藝術家,除了未來也會持續希望舉辦,今年度也會在大阪跟台中展店。

Image100020

主理人 Ken

 

店主 Ken 提到,在台灣開店最困難其中之一是要適應這裡跟香港的一些不同,像是台灣有稅務的部分,要開發票等等,在香港買東西都是不用的,還有找食材,有些東西名字跟香港認知的不同,像是萵苣與生菜,太白粉在香港叫做豆粉,另外找一些特定的材料像黑白淡奶,會需要花較久的時間,有些時候可能在不同地區也會採用當地食材來將菜單做不同的調整。

Image100015

共樂坐落在中山區充滿文藝氣息的赤峰街,Ken 和我們分享,在這附近的老區很多店或者鄰居都對相當友善,看到香港人來這裡開店都會很好奇,像是中秋節時還會烤一盤肉拿進店裡,晚上也常聚在一起喝酒聊天等等,總感覺這裡非常有人情味。

Image100019

透過共楽這個空間,團隊希望能讓台灣的人去認識到一些香港的品牌、香港的藝術家,也帶來更多的合作,未來也希望能在更多地區展店!

共楽 Gung Lok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22號
電話:0973 857 415
更多資訊:Facebook
營業時間:11:30 – 21:30

 

LINE23-720x5

晚餐

新高軒

Image100001

「只想提供最簡單卻最用心的咖哩飯。
這間咖哩飯專賣店,每天只開晚間兩小時,更加增添了它的神秘色彩。」

Image100004

很多人會好奇「新高軒」店名的意思,其實新高軒就是取自以前日治時代,當發現台灣的玉山比日本國內最高的富士山還高時,將玉山取的名字「新高山」,基本上團隊想要取這個玉山做為台灣代表的形象,所以就沿用了這個日本舊名的中「新高」兩字,軒其實沒有特別的意思,就是店的名字。

Image100003

「新高軒」就是一間咖哩飯專門店,而最初開店的契機就是因為老闆自己非常喜愛吃咖哩,也愛自己料理,比較特別的是位置只有八個,店家透漏其實只是因為店內的空間非常小,所以才這樣設定,並不是要故意做的很少,現階段只營業晚上的 18:00-20:00,偷偷告訴大家,未來還會規畫每個餐期販售不同的產品,中餐、晚餐、消夜,會有更多時段的開放。

Image100003

新高軒的建築的主體乍看之下非常日式,但在在一些細節處像是燈、桌椅、掛畫等等,都會帶有一點西洋的味道,其實,說起來就像早期日本接受到了西方文化之後自然而然地展現出一種和洋的感覺,不是那麼傳統的純日式,他們覺得有這樣的呈現在台灣一般咖哩飯賣店之中是比較少的,更加具有特色。

Image100005

以餐點來說,新高軒提到,最注重的就是味道以及肉品的表現,團隊試吃許多台灣的咖哩飯,發現在肉質方面有些店家要求並不高,而新高軒則是希望肉質是一定要夠軟,不能是比較硬比較柴的,基本上在口感有一定的堅持,而因為咖哩飯中香料的戲份很重,香料也都是店裡特別跳配,另一個重點也取決於高湯的煮法,在新高軒每天開店前就能看到店員們忙進忙出的熬煮當天限量的咖哩,由此也可見他們對餐點的堅持!

Image100000

新高軒
地址: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八號
更多資訊:Facebook
營業時間:18:00 – 20:00

editor_AMBER K. / photo_鄒紘超 


about COOL-STYLE 潮流生活網
你的街頭文化第一站,球鞋、名人、穿搭、科技、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