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名人私貨 ∣ 嚴爵《單細胞》 隨身小物念舊情

偷窺?正派經營的《潮流COOL》不幹這事兒,我們都直接硬上!突擊後台,情商潮人明星交出隨身愛用物,來場品味大考驗!今天的主角是剛剛發行第三張全創作專輯《單細胞Simple Love》的嚴爵。

text&interview_Victoria  photo_Orange(people)、Jimmy(items)

 

 

熱騰騰的新專輯出爐,一定要先來聊一下啦!『這張專輯《單細胞》,我想要做一張很“電”的非電子專輯!』嚴爵觀察到電子舞曲在韓流帶動下正夯,現在不做好像跟不上流行,但如何在潮流中做出屬於嚴爵個人的味道?『所以我把前2張專輯融入的民謠、爵士、嘻哈等各種曲風,再加入電子元素,所以大家可以聽到60年代復古搖滾風crossover電子鼓,或是輕搖滾的鋼琴搭配了電子合成器的聲音……』

那麼說這麼多,推薦《潮流COOL》一首必聽單曲吧!『嗯…這種問題最困難了……那就來一首開心的歌,新專輯的開場曲「世界還不錯」吧!這是我今年的感覺,因為跟相信音樂的續約,讓我覺得世界充滿了人情味(笑)。』總而言之,嚴爵還是4年前的嚴爵,《單細胞》依然有《謝謝你的美好》《不孤獨》的爵式曲風,一切都別想太多,單純地享受嚴爵帶來聽覺上的衝突與樂趣吧!

.

#1.絨面灰色軍帽

平常出門,不想整理頭髮時的“偽裝”利器。『這頂軍帽已經跟了我4年,《困在台北》MV裡面戴的就是這頂。其實粉絲也有送我很多其他款帽子,我會交換著戴,只是因為它跟我最久,所以最有感情吧!』

 

#2.PROMAX後背包

身為PROMAX代言人,嚴爵非常稱職的每天都帶著這隻…ㄣ…犰狳出門。『我對包包的要求有2大重點:第一要大,可以裝得下我的17吋筆電;另外就是這個氣墊揹帶,背得再久也不累。』

 

 

#3.Ray-Ban太陽眼鏡

『我其實滿難找太陽眼鏡的,因為常常碰到鼻子這邊不合,眼鏡就高高懸著下不去,直到我的上海粉絲送我這個款式,才解決我的問題。』

 

 

#4.iPad 2

這是嚴爵的第2台iPad 2(V編:第2台!),『(苦笑)…第1台我用不到一星期就在某場內地頒獎典禮後台遺失了,公司看我很難過就再買了這台送我。』而嚴爵這次《單細胞》裡面的內頁歌詞介紹,就是利用iPad完成的。

 

 

#5.VIC FIRTH鼓棒

等待時嚴爵的最佳拍檔。『我不可能隨身帶把吉他或鋼琴,但帶著鼓棒就可以想到什麼馬上練習。』精通多種樂器的他也不諱言,鼓雖然會打但還不到達人境界,下一個目標就是要挑戰進錄音室打鼓。

 

 

#6.JH AUDIO耳機

『這耳機會拿出來使用通常是有表演(V編:喔~所以才會跟護身符放一起嗎!?),清晰的高、中、低頻會讓我在表演時很有安全感。有灌過耳模所以只有我能戴,戴上後就能完全阻隔外面的聲音。』上面的水鑽則是另外加工,全然的舞台效果裝備。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