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PG One 釋出新曲〈Super Saiyan〉力挺 吳亦凡!卻遭 AR劉夫陽 嘲諷「等你拿回藝名再 blah blah」!

正因為深受嘻哈禁令影響,導致 PG One 自今年初以來就沒有一首完整的作品發佈於網路,就連在今年四月、他以 acapella 的方式吐露真摯告白的影片,都在公開後數小時遭官方下架,由此可想見這位《中國有嘻哈》冠軍的百般無奈。於這段時間中,PG One 的微博小號、以及微信公眾號就成為了他僅能發表言論的管道,但就於稍早,許久沒更新官方微博帳號的他卻釋出了一部名為〈微博故事〉的 15 秒小短片,其中歌詞提到的 “準備好現形出擊” 好似預告 PG One 將會回歸的行動。

延伸閱讀 / PG One 發佈新曲宣告「復出」?網友:他實力屌打《中國新說唱》饒舌歌手

pg one cover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在他的「回歸宣示」沒多久後,D1NOVO 平台就釋出了 PG One 與 Kim23 合作的歌曲〈Super Saiyan〉。Kim23 是來自廠牌「吵醒鄰居」饒人,先前就曾與 PG One 一同譜出〈how you like me now 〉歌曲,而此番再次強強聯手,為超級賽亞人一曲注入滿滿能量。且從〈Super Saiyan〉中除了能聽見 PG One 一貫的 flow 外,搭配著英文的使用也能了解他在潛伏期間的成長。

 

 

如果從〈Super Saiyan〉的歌詞一一解析,可以看見 PG One 處處針對 hater、也不斷力挺前導師 吳亦凡 的決心。 像由首節 verse “收起那流水flow,聽說你的 diss 賺了油水bro” 好似正在諷刺在 虎撲725大戰裡,不斷想靠著 diss 吳亦凡 獲取知名度的 rapper;而 “20 年沒走到地上,卻又要把機會都拒之門外” 則旨在點醒某些 hater 們認為 hip-hop 應該 underground 的想法;且於最後 part 更唱到 “為它做貢獻本不分好壞,You better be polite,skr~Be quiet!”  無非清楚點明自身立場,為同樣持續發揚中文說唱的 吳亦凡 撐腰!

pg1

值得一提的是,或許正因為〈Super Saiyan〉的歌詞裡提到 “收起那流水flow,聽說你的 diss 賺了油水bro“,讓率先發聲 diss 吳亦凡 的饒人 AR劉夫陽 感到異常諷刺,他就發微博寫道「等你拿回自己的艺名了再 blah blah blah … 反正唱的也听不清」做為對 PG One 的反擊,只不過大部分的聽眾們好像不太買單,紛紛留言「可是…他比你唱的好啊」!

延伸閱讀 / 堪稱虎撲戰役中最重磅的 Diss 歌曲!幼稚園殺手 釋出〈反彈琵琶〉火爆攻擊 吳亦凡!

source / 微博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