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 #CapeTown116 又將帶來什麼樣的驚喜?帶你回顧 頑童MJ116 x Red Bull 歷年合作企劃!

上週末正是頑童《幹大事》演場會,相信有去現場的朋友都對這段影片印象深刻吧?正如同影片最後瘦子所說的:今年過得非常精彩,所以決定去南非慶祝一下,期待一下我們的全新單曲!

#capetwon116

頑童MJ116(@mj116_tpc)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沒錯!和 Red Bull 的全新企劃 #CapeTown116 即將展開!相信各位老鄉都知道,頑童MJ116 和 Red Bull 一直都有著密切的合作關係,而這回 #MAXX 編便要帶你來回顧他們歷年的合作!

2013 年 紐約 RBMA 學院

mj116

image via 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首先,要先將時間回溯至 2013 年,時逢台灣嘻哈的崛起之際,當年金曲獎最佳新人正是由「饒舌界的鄧麗君」葛仲珊 奪下,而 頑童 MJ116 也受 Red Bull 之邀,成為唯一前往紐約 RBMA ( Red Bull Music Academy ) 的台灣音樂界代表。

mj116 2

image via 頑童MJ116

Red Bull 音樂學院 ( Red Bull Music Academy ) 從 1998 創立以來,在世界各地巡迴舉辦,致力於促成音樂新秀和樂壇前輩的合作,讓全世界的音樂人能夠激發更多的創作靈感;而這個前往紐約的邀約,也成為了頑童 MJ116 x RedBull 後續合作的開端。

2014 年 #FreshGame

freshgame-this-is-how-we-roll.

image via redbull

接著,在 2014 年 頑童MJ116 x RedBull 迎來了超瘋狂的零預算環島 ─「#FreshGame」環島公路之旅,為期 8 天的超熱血旅程;第一天他們先是在西門町販售自家 MJF 的衣服籌措旅費,一路上開始環島賣唱,以各種面向用力過生活,傳遞不忘初衷的熱血,這就是我們所認識的 頑童MJ116。

mj116-fresh-game-ready-to-go

image via redbull

而想回顧 8 天環島限定之 #FreshGame 全記錄 的朋友,請點我,相信看完的朋友都想來一場超熱血的環島之旅了吧!

2015 年 #StayGold116

staygold-mj116-video-cover

image via redbull

而 2015 年的 #StayGold116 企劃,竟然是源自一場不經意地邂逅!?那年二月頑童前往北海道之旅時,在酒吧邂逅了當地的藍調樂團 Baker Shop Boogie ,雖然語言不通,但是熱愛音樂之情讓彼此甚喜相惜,最後頑童也提出了合作的邀約。

boogie-bar

image via redbull

接著,同年 11 月 Red Bull 帶著 頑童MJ116 與北海道當地的藍調樂團 Baker Shop Boogie,在東京 Red Bull Studio 共同實現「一個約定、一首歌」的承諾,饒舌頌唱過去的美好,說唱勿忘初心的純粹,用饒舌衝出台灣!

video via 滾石唱片 ROCK RECORDS

這首 #STAYGOLD116- 金上癮,取樣 Baker Shop Boogie 樂團專輯《1972 BROTHER 2》裡的歌曲 <Infinitely>,汲取吉他主旋律為基調,結合頑童 MJ116 的饒舌韻詞,創造多元風格與新舊傳承的音樂概念。

2017 年 #Paris116

© Teddy Morellec / La Clef

image via redbull

接連完成了 #FreshGame & #StayGold116 等企劃後,在歷經了一年的沉澱,頑童MJ116 決定要跳脫舒適圈飛得更高、更遠,因此 2017 年 #PARIS116 跨國企劃應運而生!

© Nicolas Jacquemin / La Clef

image via redbull

透過法國巴黎的 Red Bull Studio 的引薦,他們找到了當地的新銳電子音樂製作人 BlackDoe,將一起錄製新歌並拍攝 MV,而頑童MJ116 也表示他所創作的音樂編曲,有著相當豐富的層次!

video via 滾石唱片 ROCK RECORDS

這首《Costly Love》曲風有如慵懶的靈魂樂,輔以 BlackDoe 那充滿法式的電子樂元素,讓頑童衍生出不同以往的饒唱流韻;其中 MV 也完全在巴黎取景,在音樂及畫面的烘托下,將愛上拜金女的那種兩相情願感,刻劃得鮮明且極具感染力。

2018 年  #CapeTown116

mj116-capetown

image via redbull

最後,2018 年的 #CapeTown116 計畫,也將於 8 月 26 日正式展開,頑童MJ116 也將成為首支前往南非開普敦 Red Bull Studio 錄製歌曲的台灣音樂組合!

mj116-capetown-2

image via redbull

這一趟南非之旅,除了犒賞他們今年的傲人成績之外,也將去探索南非的嘻哈文化,同時還會跟約翰尼斯堡的嘻哈女歌手 Moozlie 聯手合作新單曲,至於 頑童 MJ116 將會帶來什麼樣的驚喜呢,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延伸閱讀 / 名人私貨 | 來自木柵國饒舌三人組頑童MJ116

延伸閱讀 / CooLife|來杯瘦子特調!頑童答應大家的酒吧「Made Man 116」在木柵正式開幕了!

延伸閱讀 / 特別企劃 │ 幹大事的老鄉們應該都要會唱!回味這 10 首頑童 MJ116 熱門單曲!

延伸閱讀 / #CooLPeople | THE COOL & BIG THINGS ─ 關於 頑童 MJ116 《幹大事》最 REAL 的真心話都在這了!


about COOL-STYLE 潮流生活網
你的街頭文化第一站,球鞋、名人、穿搭、科技、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