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周湯豪 陷入〈江湖流〉套詞風波!鄉民議論:「難道不知道原唱 功夫胖 就站在台下」?

《中國新說唱》正式迎來第六集節目,精彩看點除了有實力饒人 滿舒克 慘遭淘汰外,接連地連隸屬「紅八」廠牌、具備得天獨厚音嗓的 AL ROCCO 也宣告流局。如同 吳亦凡 所說的,「害怕自己會做一個錯的決定,就是因為很難」,正因為比賽越走到後期,明星製作人們評比的標準更也提升,除了在表演舞台必須展現地淋漓盡致外,也要不斷帶給大家新的突破。

 

 

而在第六期的節目裡,由 ICE、周湯豪、王齊銘 和 艾熱 共組的《攀登戰隊》,由於導師 潘瑋柏、鄧紫棋 的嚴厲要求,讓他們決定突破過往,以全新的架構呈現這次的歌曲〈頂天立地〉,儘管此段表演一出,不少觀眾紛紛認為是三組中的最佳演出,但由於 周湯豪 在最後一段歌詞唱到的「就跟著那江河水嘩啦啦流」,讓不少網友認為他有抄襲的嫌疑。

 

 

正因為在 C-Block 和 Gai 合作的〈江湖流〉裡,hook 的部分唱到「反正啥子都帶不走,那就跟著那湘江水嘩啦啦流」,讓中國鄉民們認為 周湯豪 有抄襲〈江湖流〉的嫌疑,但就在他們紛紛撻伐之際,周湯豪 也立即發布聲明,寫道「江湖流是一首我很喜歡的歌曲!當聽到一首江湖流 style 的 beats,我就決定要接這個機會在歌曲裡向C BLOCK致敬!Respect」,表示會唱到〈江湖流〉的歌詞實屬致敬意味。

延伸閱讀 / 周湯豪NICKTHEREAL 強勢問鼎《中國新說唱》冠軍?一同回顧屬於這位實力派饒人的嘻哈閱歷!

nick1

儘管在鄉民們之間不停地議論,但貌似〈江湖流〉的原唱 功夫胖 以及歌曲製作人 老道 皆不以為然,除了他倆都認同及尊敬 周湯豪 的這般舉動外,老道 更是火爆開嗆自家粉絲,發文寫道「如果连 CB 粉都有那种乱起哄的,那真是麻烦速度取关,你们不配​​​​」,要那些只會瞎起鬨的粉絲不要關注 C-Block。

 

 

其實 老道 會這樣怒氣沖沖地回應歌迷,大概與先前隸屬紅花會的兩名大將有關。因為就於稍早,PG ONE 和 貝貝 的粉絲開始相互抨擊,主要原因還是在於爭論不休的〈聖誕夜〉歌詞,但此回卻越鬧越大,導致 貝貝 刪空微博、紅花會 首腦 彈殼 發文聲明要粉絲們不要內鬨。

 

source / 周湯豪 , 老道 , 功夫胖 , 愛奇藝

 


 

 

about COOL-STYLE 潮流生活網
你的街頭文化第一站,球鞋、名人、穿搭、科技、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