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菲利克斯‧鮑姆嘉特納挑戰極限!從太空邊緣成功跳下 締造世界新紀錄

奧地利跳傘狂人菲利克斯‧鮑姆嘉特納(Felix Baumgartner)於10月14日星期天早上(美國新墨西哥州時間)搭乘氦氣球升至3萬9045米的太空邊緣,然後縱身跳下,完成破紀錄的一跳,成功名留青史。當氦氣球升空時,指揮中心內的Red Bull Stratos 太空平流層團隊無不拍手歡呼,欣喜迎接歷史性的一刻!

菲利克斯‧鮑姆嘉特納(Felix Baumgartner)之前曾數次因為氣候問題而延遲升空,10月14日星期天早上(美國新墨西哥州時間) 在天空晴朗和微風吹拂的天氣狀況下,終於得以順利升空。

菲利克斯‧鮑姆嘉特納(Felix Baumgartner)於3萬9045米高空跳出太空艙,在平流層中最高時速達到1,342公里,之後進入大氣層速度開始放緩,經歷了4分20秒的自由降落,最終開啟降落傘安全降落在美國新墨西哥州沙漠,從跳出太空艙直到著地前後共計9分03秒。

全世界數以百萬計的人透過電視與互聯網直播全程觀看了菲利克斯‧鮑姆嘉特納(Felix Baumgartner)從升空至完成壯舉的精采過程。在自由降落途中,他一度顯得快速旋轉,不過很快穩住陣腳並迅速打開降落傘,為他捏把冷汗的地面人員當下歡呼起來,全世界觀眾頓時也鬆了一口氣。

菲利克斯‧鮑姆嘉特納(Felix Baumgartner)及其團隊花了五年的時間為這次挑戰進行訓練與準備。此次挑戰極限是為了讓科學家更了解人體如何應對太空邊緣的惡劣環境。

 

菲利克斯‧鮑姆嘉特納(Felix Baumgartner)指出:「首先,升空感覺很好,之後我的護目鏡出現電源問題,虛驚一場。跳出太空艙的那一刻很完美,之後我開始慢慢旋轉。我以為只會轉幾次,沒料到卻轉得越來越快,甚至還挺要命的。有幾秒鐘的時間我還以為自己快失去意識了。由於忙著穩定下來,所以我沒感受到音爆。是否突破了音障,還必須等待確認。這比我想像中要困難許多。」

 

現場畫面紀實: http://www.redbullstratos.com/#!lightbox/media1900707044001/

 

 

OMG~~~看完紀錄影片,從太空邊緣這樣跳下來,這種爽度太威了!!!感覺就像要擁抱整顆地球,那樣的視野有夠美的!! 小編也好想要在大氣中翻滾阿~~Red Bull會不會在未來開放這種極限運動給大家挑戰!?那~Red Bull快來邀請小編~~小編可以在大氣中表演各種翻滾花招給大家看的!!

 

【info】 

Website: www.redbullstratosnewsroom.com  / www.redbullstratos.com

FB: www.facebook.com/redbullstratos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