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以為只有吳亦凡演歌雙棲嗎?能唱能演的饒舌歌手還有這些!

雖說人要有一技之長,但在現今競爭這麼激烈的世代中,不少人不只專精於一項領域,還開始拓展其他面向,像是饒舌歌手 Kanye West 前進時尚圈的 Yeeyz 系列、Cara Delevingne 由模特兒轉戰好萊塢等等的案例,不僅成功製造話題,也向大家證明他們的實力,然而,這回要向各位介紹幾位能唱又能演的饒舌歌手,感興趣的朋友就一起來看看吧!

 

Will Smith

HOLLYWOOD, CA - FEBRUARY 24: Actor Will Smith arrives at the Los Angeles World Premiere of Warner Bros. Pictures 'Focus' at TCL Chinese Theatre on February 24, 2015 in Hollywood, California. (Photo by Axelle/Bauer-Griffin/FilmMagic) image via / Time

好萊塢巨星威爾史密斯大家應該都不陌生吧,以他現在影視作品的知名度,其實很難想像他是饒舌歌手出身,還得了四座葛萊美獎啊!從 12 歲就開啟他的饒舌事業,和 Jeff Townes 組成 DJ Jazzy Jeff & The Fresh Prince 團體,推出許多冠軍歌曲像是《Girls Ain’t Nothing but Trouble》、《Gettin’ Jiggy wit It》等等,更是創下了同一張專輯的兩支不同單曲在不同年份拿下葛萊美最佳個人說唱表演獎。

 

 

而威爾史密斯在影視方面的成績更是不用多說了,即便沒有得過奧斯卡獎,他在好萊塢的知名度也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從 《ID4星際終結者》到近期的《光靈》 ,這一路來他的成功以及受愛戴程度可說是黑人演員第一啊。

 

 

 

Queen Latifah

queen
image via / @queenlatifah

接下來這位是小編個人非常欣賞的皇后.拉蒂法,讓我印象深刻的除了帥氣的《計程車女王》之外,還有她在《哈啦美容院》中詮釋出女人當自強的自信模樣。多部傑出的作品也讓她多次入圍奧斯卡,奠定了她在好萊塢的地位。

 

 

全身都散發出自信美的 Queen Latifah,其實早在九零年代的樂壇中就有相當傑出的表現,曲風橫跨嘻哈、爵士、藍調,更於 1994 年奪得葛萊美獎最佳饒舌獨唱女歌手獎,而她的歌唱功力也可在《髮膠明星夢》中見識到,不走精緻美人路線的她,靠著自身魅力與才華也圈了不少死忠粉呢!

 

 

 

吳亦凡

kriswuimage via / @kriswu

近期兩岸最火的議題莫過於《中國新說唱》,而身為導師製作人的咱們吳亦凡全身上下無一不是話題,舉凡他的穿搭、言論、說唱功力等等都引起大家的高度討論,不過吳亦凡近期不只音樂事業經營的有聲有色,更前進好萊塢參與電影演出,也逐漸打開國際知名度。

 

吳亦凡在國際的影響力實在不容小覷,和許多歐美大咖合作製造許多話題,除了音樂方面和 Travis Scott 合作推出《Deserve》之外,影視部分則是與馮迪索、Cara Delevingne 等知名巨星都有過合作,凡凡的事業路可說是沒有極限啊!

 

 

周湯豪

nicktherealimage via / @nickthereal4sho

說到周湯豪馬上能聯想到的除了星二代之外,再來就是《帥到分手》這首歌了吧!但早在幾年前,和頑童、楊素貞等人所做的《30 cm》一曲產生牛肉,周湯豪以《聖誕禮物》給予還擊,從此讓大家知道其實他也是會饒舌的!但周湯豪最近因為參與《中國新說唱》,再度以饒舌歌手之姿引起大家的注意。

 

 

而周湯豪的影視相關作品雖沒有上述那些人來得精彩,卻也挑了大樑擔任男主角,去年和孟耿如合作出演《鐘樓愛人》,以穿越為主題,重新審視自己的人生,久違地演出戲劇作品,對於情感及內心的刻畫似乎不算生疏,各位覺得呢?

 

 

 

歐陽靖

 

最後要介紹的這位也是在《中國有嘻哈》中造成轟動的「嘻哈俠」歐陽靖,身為華語嘻哈圈傳奇的他,就算在《中國有嘻哈》沒有獲得冠軍,也贏得了所有人的敬重並重新認識了這位傳奇人物,歐陽靖從小在美國長大,16 歲時開始接觸饒舌,更在《106&Park》節目中蟬聯七周冠軍,也打開了他在美國的知名度。

 

mcjin
image via / a-Tunes.net

 

不僅如此,歐陽靖在美國發展時參與了《玩命關頭 2 》的演出,擔任汽車技師 Jimmy,雖然只是客串其中的一小角,但歐陽靖的歌曲《Peel Off》被收錄在《玩命關頭 2》的電影原聲帶中,這樣的成績實在是讓人忍不住豎起大拇指啊!

 


about COOL-STYLE 潮流生活網
你的街頭文化第一站,球鞋、名人、穿搭、科技、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