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NBA │ 曼巴精神,造就不朽傳奇!帶你回顧 Kobe 生涯最經典的 5 場戰役!

NBA 球星「小飛俠」Kobe Bryant,你也可以稱他為「黑曼巴」,在場上他是最冷酷的頭號殺手,在場下他也是最勤奮的運動員;對於有幸參與「Kobe 時代」的 NBA 球迷朋友而言,能夠看 Kobe 打球真的太幸福了!轉眼間他也從 NBA 退役兩年了,而今天更是他的 40 歲生日。

kobe_bryant_vs_black_mamba_wallpaper

image via Basketball Society

其中,美國洛杉磯市政府也於 Kobe 退役的那年,正式宣佈 8 月 24 日 為 #Kobe Bryant Day,來向這位傳奇致上最高的敬意

mix_824

 image via  Pinterest

Kobe 在效力於 洛杉於湖人隊 20 年的職業生涯中,他一共奪得了 5 次總冠軍、2 次 FMVP、1次例行賽MVP、18 次入選全明星、15 次入選年度最佳陣容、12 次入選年度最佳防守球隊以及生涯總得分排名 NBA 歷史第三的傲人紀錄。

kobestats

image via STATS

而 #MAXX編 這回便要帶你來回顧 Kobe Bryant,其職業生涯 5 場最經典的戰役!

Select 001_ 2016 年 湖人 vs 爵士
“生涯退休戰 60 分完美謝幕”

video via Keep Fighting Report

首先,最經典的戰役絕對是他職業生涯退役的這場,單場轟下 60 分 4 籃板 & 4 助攻 率領球隊逆轉獲勝,有多少球星能夠在阿基里斯腱斷裂之後,還能有這樣的表現!對於這樣的結果絕對是始料未及,但也覺得是最適合 Kobe 的英雄劇本!

Select 002_ 2006 年 湖人 vs 暴龍
“創下 NBA 第二高分 & 生涯單場最高分紀錄”

image via Lo Utubber92

這場戰役 Kobe 毫無預警地全場 46 投 28 中 & 罰球 20 罰 18 中,轟下了 81 分以一人之力屠殺了暴龍,除了創下 NBA 歷史上單場第二高分,僅次於 Wilt Chamberlain 的 100 分外,同時也是他職業生涯的最高分,相信第一次看 Kobe 打球的朋友,絕對會浸淫在他那行雲流水般的進攻技巧之中!

Select 003_ 2010 年 湖人 vs 賽爾提克 冠軍系列戰
“成功復仇綠衫軍,完成 FMVP 二連霸”

video via VintageDawkins
這年的 NBA 總冠軍對戰組合,已經是這兩隊三年內的第二度碰頭,最後由湖人在第七戰勝出,
而這場勝利不僅完成了 08 年總冠軍賽的復仇,更成功完成總冠軍二連霸,創下了一個屬於 Kobe 與 Gasol 的紫金王朝,在本次系列戰 Kobe 也繳出了 28.6 分 / 8 籃板 / 3.9 助攻 / 2.1 抄截 的亮眼成績,再度連任 NBA FMVP。

Select 004_ 2003 年 湖人 vs 巫師
“Kobe 和 Jordan 的最後一次對決,時代交接的序幕”

video via mamba9381

2003 年的 Kobe 正值職業生涯的當打之年,而這場比賽面對巫師的比賽,正是他和 Jordan 最後交手的機會,在面對已經 40 歲的「老飛人」時,Kobe 他也是歇盡全力地大開殺戒,因為毫無保留正是最好的餞別禮!最後全場砍下 55 分,Kobe  也徹底宣告了他將是下個時代的 NBA 當家球星!

Select 005_ 2005 年 湖人vs 小牛
“三節個人得分 62 分”

video via kobefan124

在面對當時西區戰績排名第一的小牛,Kobe 他竟然只花了三節的時間,以 31 投 18 中 & 罰球 25 罰 22 中等超高命中率,轟下了 62 分,比三節打完得 61 分的小牛還高。由於湖人當時早已鎖定戰局,所以 Kobe 第四節便沒有再上場,不然面對暴龍的 81 分或許就會成為他生涯的第二高分了,嗯?

最後,還是要再說一次,能夠參與有 Kobe 的 NBA 真的太幸福了啦!
延伸閱讀 / NBA │ 詹皇與老大在湖人開啟合作?LeBron:「我對他的回歸有信心!」
延伸閱讀 / 老大 KOBE 也親自鑑定的籃球鞋系列!Nike Hyperdunk X 十年磨一劍全新鞋款登場
延伸閱讀 / NBA 史上第一人! LA Lakers 洛杉磯湖人隊將退役 Kobe Bryant 著用 8 & 24 兩個球衣號碼

about COOL-STYLE 潮流生活網
你的街頭文化第一站,球鞋、名人、穿搭、科技、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