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我與街頭潮人聊了聊,「在台灣只會裝 B、裝潮、裝嘻哈的人」有多令人詬病?!

每一塊領域都一定會區分「專家」亦或「業餘」,關於這兩種人在你身旁一定不勝枚舉,你大概也會知道要詢問誰才能獲得正確解答對吧?長久相處下來,在日常談吐的對話中也會知道誰才是「真了解」還是「裝 B 佬」。

202544

但基於不論是基友、親情、愛情等一切 Feeling 亦或工作關係,我們始終會顧及「感情」選擇不傷害對方故而不作聲。「你就繼續唬爛裝 B,反正我也是隨便聽聽」這句心裡話似乎常在生活中出現?那至於怎麼處理這檔事?相信大部分的聽閱者都會有三種做法。

第一 
就像是開頭說得,基於私人感情亦或工作關係,聽聽就算了。

第二
嗯,等等又可以跟 XXX 說他又在裝 B 了。

第三
他可能就只懂這麼多,加減聽一下搞不好會意外說出我不懂得。

3056554

當然面對「真實力」的朋友/客人/微熟夥伴/工作同事固然不用多說,而有著「裝 B」心態的朋友,其實也不是不能諒解,因為要是你處於的朋友圈只有你不懂,那自然而然就會被下意識忽略排擠。但有時候裝的太過也會被討厭,所以如果你真的要裝,也要裝的自然一點,反之,有時候虛心發問接受批評被笑一會也無所謂,不懂就不懂,現在知道就好了!只可惜,面子始終是人過不去的一關。為此,關於這些大小事,筆者出於好奇心態,特別設定了一項「對於假潮流、假嘻哈的人,你心裡想法是什麼?」主題,訪問了幾位網友、陌生人、朋友圈對於「真實力」、「裝 B 佬」有什麼看法?

以下實際訪問為保護當事人,皆不具名、不公佈照片(示意圖代替)、不公開工作地點(防止被惡意騷擾)

台北市 , 女性 , 職業:調酒助理

老實說吧,有時候店裡客人會結伴同行,過來聊天喝酒講一些什麼酒好什麼酒不好,當然我也知道這些只是閒話家常,只是有時候他們並不知道,這些話我在旁邊聽會覺得很可笑,好笑的地方是,我覺得當他講完這些話之後,難道真不知道你已經誤導你朋友了嗎?

當你朋友去了解後,謊言會被拆穿的吧,到時你要怎麼解釋,難怪謊言要一圓再圓!但請別誤會我的意思,在我遇到的人之中有一些確實很厲害,完全不裝 B,連我都得問他了。我想,我這些論點雖然對「假潮嘻哈」這主題沒關係,但相同道理我覺得也可以套用在上面吧。

254

台北市 , 女性 , 職業:設計師

我是個比較「硬氣」的女生(哈哈學中國有嘻哈的),老實說我自己也沒很懂啦~可是面對這種人不論是嘻哈還是潮流,或者是其他事情我都不會搓破他,我會假回去,你要假多久,我就假多久,等我玩膩了我就懶得屌你了

60321

台南市 , 男性 , 職業:房地產兼業餘音樂人

呵呵,其實你突然我這問題還滿怪的,但我要跟你說我在 Hip-Hop 音樂上學到一個道理,那就是「尊重」,因為很多人聽到這個人裝 B,就會一直背後怒罵當小菜開玩笑,但也不是不對,畢竟這是人的第一反應。Right?可我的想法是,他講的東西不一定不對,因為這可能就只是他的理解範圍,所以我接受一切說詞。

602

台北市 , 男 / 女朋友 , 職業:體育,記者

女:我覺得喔,我是沒什麼在聽嘻哈,但是對某些潮人的話就是,他媽咧裝什麼 B?就算要裝也要講到重點,講起來就不會有假假的感覺了。

男:這人屁話也太多了?懶得講這麼多不是很熟我就刪他 Line,因為我不需要裝 B 朋友。

F

高雄市, 男 , 職業:在職學生兼金融產業

面對這樣的事情,我心裡大概白眼十圈,我最近是有一個經歷啦,我很想買 Kendrick lamar x TDE 那件「該死的」,我朋友就一直跟我說他的《DAMN》很好聽,但他也只會講《DAMN》這張專輯,我想跟他說那以前的《Alright》你到底聽過沒有?

0254

 花蓮市 , 男 , 職業:料理師傅

 千萬別以為我只會切菜剁魚,其實我非常喜歡饒舌,像是 Kanye West、Travis Scott 就是我最喜歡的,那你要說我有啥看法?抱歉我是個粗人,我只會跟你說對這種人,我直接就是 Fuck that!

80444

雲林市 , 女 , 職業:服務生

嗯…..沒什麼看法吧,我只覺得這就是人性罷了,我也早就習慣了一堆自以為很厲害的,但我不會去戳破他。

605887

  台北市 , 女 , 職業:獨立音樂人 

其實我對這方面的文化也沒有太大的研究,所以我個人覺得也沒有假不假耶,每個人的風格不同,表現的方式也有所差異,大不了就是道不同不相為謀這樣吧。

50877

新北市 , 男 , 職業:當兵中

我最喜歡 CLOT,如果有人跟我討論這些,他如果講到不正確的事情我也不會去說什麼,可是我心裡會覺得說,世界上智障這麼多,多一個也沒差。

68877

宜蘭市 , 男 , 職業:建築相關產業

我遇到這種人,我只會在心裡說這種人就是「賤」,接著我就會聽他扯,敷衍一下!但當他說到我不知道的事情,我就會去求證,順便看有沒有機會了解更深。

2054

  台北市 , 男 , 職業:刺青師學徒

沒啥好說的,一笑泯恩仇,同時在心裡當他智障

605588

 花蓮市 , 男 , 職業:Nike

呵,台灣

50588

桃園市 , 男 , 職業:英文家教

我遇到這種心理想的應該是如果有機會的話,會想知道他是怎麼樣變成這副德性的,真實力的也是,就會想多瞭解吧不會太快斷定一個人,真的太裝 B 我可能就敷衍帶過不理會他,不會有太多想法。

6021155

台北市 , 男 , 職業:Nike

遇到這種人,我會聽他說,聽聽他懂的有多深,我接受互相交流,會跟他說些我的想法,但最討厭就是遇到裝 B 觀念又錯誤,還在旁指點別人,有點好玩又可笑。

60511

新北市 , 男 , 職業:廚師

基本上我覺得這件事情是一體兩面,就拿時下例子來說好了,劉柏辛《COCO MADE ME DO IT》為什麼有些人認為 “COCO” 是毒品?就要笑他們?當然,某些人沒有做出調查就直接評論,是他們自己的問題,反之也不能怪他們,因為他們了解的部分確實只在那個範圍。但如果糾正後他們還持續維持自己的想法裝 B,那我就會有一個想法:「不能夠客觀接受糾正,那你沒救了」。

 大致整理完後,筆者聽完這些不同產業具潮流特質的人士說法,指得到一個結論「你就繼續唬爛裝 B,反正我也是隨便聽聽」,所以還是不要裝 B,虛心求問才是正解。


about COOL-STYLE 潮流生活網
你的街頭文化第一站,球鞋、名人、穿搭、科技、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