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Hip Hop培養皿|陽光、沙灘、饒舌!台灣嘻哈夏日金曲

Till I Die

▲Barry Chen〈Till I Die〉MV 畫面,圖片截自網路。

 

炎炎夏日就該出門遊玩。在車上、在海邊,放些舒服的饒舌音樂,再適合不過了。夏季嘻哈的想像,那會是什麼呢?豔陽高照下的棕梠樹;波光粼粼的海洋與白淨的沙灘;派對後的酒酣耳熱。夏日總是多了些許的隨性和自在,懶洋洋地喝著啤酒,享受日光浴。

這次想和大家推薦一些近幾年台灣的夏天饒舌歌曲。可能是今年七八月的新作,也可能是前些年我的心頭愛。說到今年夏季的嘻哈代表,那當屬 Barry Chen 的〈HEARTLESS SUMMER 絕情夏日〉EP了。夥同一票好兄弟如 Dough-Boy、ZENBØ、JO$H 等人,並前往香港和沖繩拍 MV。暫時放下音樂狂躁的形象,讓自己和聽眾都去海邊放個假。

 

呂士軒於去年發行的專輯《誤入奇途》釋出了第四隻應該也是最後一支的 MV〈98〉。在蘭嶼拍攝這首甜膩情歌,生活化又不失情趣的音樂搭配上美到哭的影像,我相信沒有人會不喜歡。

 

我的好兄弟許時,簽入新經紀公司後,以 #CHILLCHILLALLGOOD 為口號。主打輕鬆又帥氣的灑脫人生觀。首發單曲《Healthy Party》以現場器樂編制,打造專屬於許時的健康派對。音樂上的高完整度,佐以 MV 的細膩,讓我不經讚嘆許時的躍進。

 

低調饒舌 Jack Chen 日前新發了首張正式發行的個人專輯《Indica Music》。其中的〈可不可以陪我抽煙〉引起了不小的迴響。處處隱喻的歌詞以及充滿象徵符號的影像敘事,堪稱近年來數一數二的深度作品。偷偷補充一下,到目前為止我介紹的夏季歌曲 MV,幾乎都有同個影像工作室的參與,是個相當厲害又低調的團隊。希望大家之後除了音樂,也注意一下其他環節上的默默付出。

 

說到夏天,自然不得不提 G-Funk 啦!當年的 LBC 喇叭嘴愛裝熟,至今仍是台灣西岸樂迷心目中的傳奇團體。像是〈台北鬆鬆〉、〈不想跟你派對〉、〈瘋狂季節〉等經典歌曲,如果是嘻哈老饕,絕對如數家珍。年輕的西岸組合—西屯純愛組,近期有著接班當代西岸的氣勢。從〈TaiChill City〉到〈LOWKEY〉,West Coast 的火炬仍在傳遞著。

 

除上述這些歌曲之外, 187INC 的〈鐘點情人〉是我心目中最帥最色情的夏天炮歌。187INC 團員 Young Johnny 這個月亦發表了新歌〈帶著〉,也是首有著加勒比熱帶風情的動感派對歌。講到海,那不能不提 Juzzy Orange 的〈海灘說(Beach Talk)〉以及 Puzzleman 的〈Surfing Day〉這兩首低調好歌。

 

台灣的夏日嘻哈說實不計其數。感覺講了很多歌,但想必會有所疏漏。大家有什麼推薦的夏季嘻哈必聽呢?務必分享給親朋好友來聽呢。

/

by DJ 古 a.k.a.DJ KU da Yeast

DJ 古 a.k.a.DJ KU da Yeast,來自台大嘻研社。
喜歡鑽研音樂和社會文化相交織的蛛絲馬跡。
相信音樂是生活中的酵母,讓每一天的日子能有更多的驚喜。


about COOL-STYLE 潮流生活
你的街頭文化第一站,球鞋、名人、穿搭、科技、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